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洗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洗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心靈的洗禮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東張中心小學六(5)班張雨竹 

  翻開《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你會從書中天真、活潑的字句中感受到濃郁的兒童氣息,從而找到自己理想中的陽光燦爛的童年。 

  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瀰漫著兒童的天真無邪、淳樸可愛,特別是其中的《不能跳!》令人啼笑皆非。這個故事說的是小豆豆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堆沙山,於是高興地跳了進去,沒想到,沙子下面竟是攪拌好了的抹牆泥,身子立馬陷了進去。傍晚,小豆豆的媽媽沿路找到了小豆豆,在媽媽的幫助下,小豆豆才順利得救。又有一次,小豆豆在禮堂后的小路上溜達,看見一張報紙,覺得很好玩,就跳了上去,沒想到,報紙下竟是廁所的掏口,小豆豆這一跳,跳了個渾身不自在。事後,小豆豆說:“以後我再也不跳報紙和沙子堆成的山了。”也就是說,看見別的東西還是照跳不誤。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書中的小林宗作校長,是一個了解孩子心理的好校長,就拿運動會說,他就別出心裁了一番。小林校長設計了許多不同的比賽:拔河、兩人三足、鑽鯉魚、找媽媽……聽着這些比賽,你一定躍躍欲試着想參加吧!運動會的獎品也很特殊哦——是蔬菜。小林校長之所以給比賽獲得勝利的孩子蔬菜,是因為這蔬菜代表着榮譽,用來做菜,肯定能品嘗出令一種味道——勝利的滋味。其實小林校長設計這些比賽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學校有一個殘疾孩子叫高橋,他永遠只會那麼高,校長先生為了讓高橋君消除自卑感,就設定了一些專門適合矮個子孩子的比賽項目,高橋君也輕輕鬆鬆獲得了勝利,從而體會到了成功的喜悅。 

  除了這些,小林校長還給孩子們帶來了許多快樂,但可惜的是,如今小林校長與世長辭了,小豆豆她們的學校——巴學園,也被炸毀了。《窗邊的小豆豆》,是黑柳徹子(小豆豆)獻給已經逝世的小林校長的。 

  合上《窗邊的小豆豆》,我好羨慕,又好無奈。羨慕的是小豆豆她們無憂無慮的生活,她們能在草地間、操場上盡情玩耍、觀察,在遊戲中學到了各種各樣的本領和知識。無奈的是我們卻只有在教室里奮筆疾書、埋頭沉思。在一次一次的練習中,一次一次的考試中來證明自己的實力。我不明白,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就不能自由快樂的學習,難道非要讀了再讀,學了再學,才能出好成績嗎? 

  巴學園裡,一切都是關於成長,關於教育,關於愛的故事。看完這本書,讀者的心靈就會經過一次洗禮,變得格外凈澈。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洗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洗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