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三國演義》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羅貫中。在這本書裡面我最喜歡那個大智大賢的諸葛亮,他神機妙算?深謀遠慮,這一點在書里的一篇叫做草船借箭的文章里體現得淋漓盡致。

  在草船借箭這個故事中,心胸狹窄的周瑜看到多謀的諸葛亮出出高自己一招,便心懷妒意,甚至想置諸葛亮於死地。他以軍中缺箭為名生出一計,讓諸葛亮在十天內造出十萬支箭。由此看來周瑜不僅妒忌心強,而且十分狡猾陰險。然而,諸葛亮卻胸有成竹地答應了下來,趁着大霧漫天,用草船在曹營借了十萬支箭,提前七天順利地完成任務,使得周瑜的陰謀又一次破產,從而進一步揭露了周瑜嫉賢妒能?心胸狹窄的本性。

  看完了這個故事後,我想人千萬不能有妒忌的心理,尤其是我們這些學生,看到比自己好的不要只顧妒忌,而應該多向別人學習,取長補短,這樣來提高自己的成績,那才是正確的。

  河南商丘梁園區魏庄小學六年級:魏佳碩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