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信念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芽 

  ——讀《童年》有感 

  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童年,他們有的無憂無慮,有的則黯然失色;他們有的歡天喜地,有的則悲痛欲絕;他們有的充滿生活的樂趣,願望的美好,有的則充滿對生活的憎惡,對理想的不屑一顧。在每個人心目中,童年的意義是各不相同,有悲,有歡,有痛,有樂。 

  阿列克謝的童年比較悲慘。阿列克謝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父親,從此他進入了外祖父家。那是一個小市民家庭。這個家庭的氣氛很緊張,全家人的目光都放在利益上。人們相互之間充滿了敵意,猶如瀰漫著的熾熱的煙霧。兩個舅舅為了分家的事情經常鬥毆,也和外祖父鬧翻了。因此他完全不能融入這個家庭。他經常被家人欺負。被兄弟欺凌,被舅舅們打罵,是一家子的出氣筒。 

  阿列克謝失去了慈祥的爸爸、賢惠的外祖母、溫柔的母親、活潑的朋友,最後只有孤獨和他相伴。經歷過種種苦難、種種打擊,在苦難的折磨下……問題來了,為什麼在經歷如此多的苦難,阿列克謝不選擇逃避這個世界。因為如果是我,我也許會選擇逃避的。 

  先跳出《童年》,《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在戰鬥中受傷,工作中患病,最後還雙目失明,他一樣堅強面對,在這樣的條件下,還唱出了:為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的偉大戰歌。 

  海倫 凱勒,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他能用自己心裡的燈照亮了黑暗,寫出了引人深思的文章。 

  貝多芬失聰后,用牙齒感覺震動來“聽”聲音,也寫出了世界上最美麗的音樂。 

  對,有一句名言說,信念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芽。不錯的,阿列克謝就因為有堅強的信念,他才成了世界文壇的頂級作家,為人類做出了貢獻,只要我們以種子萌芽的力量堅持着,再堅硬的岩石也會被穿破。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