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完《我要做好孩子》后,內心深有感觸,我被主人公金鈴的善良、天真所打動,也為她的升學考試而捏了一把汗。

  這本書主要寫了金鈴在升學考試前的奮鬥過程,用各種方法來提高自己的成績。金鈴的成績不好,但她很善良,曾把無家可歸的鄰家女孩帶回家裡。儘管是自己不太喜歡的老師,但在老師生病是第一個去看她,這麼善良可愛的女孩誰不喜歡呢?但相比之下,我就沒她那麼善良、熱心腸了。金鈴在公交車上一定會把座位讓給需要的人,而我,每次做公交車都死守着座位,生怕被別人搶走,真是慚愧啊!金鈴的熱心腸是眾所周知的,無論認不認識,只要有困難金玲就會幫助他(她)。這一點,我就更慚愧了!一次,我回家時,看見一個老奶奶提着一袋東西吃力的爬樓梯,我想幫老奶奶一下,可我說不出口,轉念一想:“我又不認識她,幹嘛要幫她?”這樣想着,我就沒管那個老奶奶,轉身進了家門。跟金鈴相比,我對她可謂佩服得五體投地。金鈴不僅善良、熱心腸,而且還很勇敢。

  我讀完這本書後,暗自佩服金鈴的勇敢,可這時我就會想起那件事。那天,我坐公交車回家,看見了一個正在向乘客伸出魔爪的小偷。我本想揭發他,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被鎮住了,便沒說什麼。眼看着乘客的東西被偷走,小偷逃之夭夭,我很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勇氣揭發小偷?這一點我要向金鈴學習。讀完這本書,金鈴的善良和勇敢打動了我,令我對她產生了敬佩之情。

  六年級:李美娜

您正在瀏覽: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