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彩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彩虹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班 陸領城

  今天上午,不知道誰惹惱了老天爺,它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這大雨下得還真長久。一直到中午11點才停止。這時,我們正好吃午飯。爸爸先吃好飯。他吃好飯,放下碗走出門去。突然,我聽到爸爸在門外大聲說:“小城,快來看,彩虹!”我立刻把碗里的飯全部撥到嘴裡,放下飯碗就奔了出去。

  我來到門外。抬頭往西看,看到純凈的藍天上有一條美麗的彩虹。那條彩虹又彎又長,像綵綢一樣掛在天空中,看上去好象是一座五彩繽紛的大橋。那彩虹的顏色組成非常有規律,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組成,而且在每兩種不同的顏色之間還有一種中間色。那條彩虹非常艷麗。

  我抬頭仰望。看着這美麗的彩虹,真想讓它帶我去看看傳說中的神仙世界,去月亮上面看看嫦娥仙子和那隻可愛的小玉兔……正當我看得出神時,天空中不知從那裡飄來幾朵白雲。它就像台灣海峽的滔天白浪。而這條彩虹就好象一座橫跨在海峽上空的友誼之橋。它經受着考驗,巍然屹立在那裡,毫不動搖。我又想到等我長大了就去建造這樣一座友誼的長橋,把海峽兩岸緊緊地連在一起,那該多好啊!我渴望這樣的友誼之橋將由我來建造。那時,我們大陸和台灣的兩千一百萬同胞就能夠來往便利,就能夠手拉着手,肩並着肩,共同振興我們偉大的祖國。那將多麼值得讓人自豪的。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看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