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搖滾的天空(5){轉兒文}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滾的天空(5){轉兒文}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整個下午我都忐忑不安,R在一邊深沉想着會怎麼死,也顧不上跟Fire恩愛,而Fire像小雞啄米似的點着頭跟我又是道歉又是安慰的,還說事情完了要請我吃飯。我大手一揮對他說,都是哥們,請我我吃海鮮就行了。

  

學校的辦事效率果真不是蓋的,如果中國人都有這麼高的效率那中國肯定早就脫貧了。

  

上課前班主任把我們叫到辦公室,Fire在後面偷偷跟着。我已經做了最壞  

的打算。班主任說,高中這麼重要你們還談戀愛,要不要臉啊?這話明明是衝著R說的。

  

我說,老師,我們根本就沒什麼的----R什麼也沒說,用手搓着衣角。

  

班主任沒理我繼續說,這根本就不是學生該乾的事情,整天不好好學習長大也沒人要。R 流出了眼淚,手更使勁,手和衣服發出了令人心碎的褶皺聲。眼淚滴到地上,瞬間擴大成一個渾濁的圓。

  

我想說什麼,但是Fire走進辦公室對班主任說,老師你太過分了吧。

  

班主任有些吃驚,說,我是班主任我願意說什麼就說什麼,關你什麼事,唉,誰讓你進來的?

  

Fire說,那您也不能傷學生的自尊心啊。周圍的老師都好奇地看着我們,一個老師說,怎麼回事,學生造反啊?Fire繼續說,其實是我---- 我反應過來,把Fire推出去。

  

班主任的臉有點掛不住了,喊到,明天你們三個把家長叫過來。轉身準備走。這句話說得那麼輕易,就像踩死了只螞蟻。

  

  Fire站在那裡半天沒有動,看了看我們,清澈有神的眼睛閃出跳動的一些複雜的東西,像着了火。

  

R拽住老師哭着說,老師,我錯了,我一定好好學習,您就別讓我叫家長了,我爸爸會打死我的。老師想走走不了,急了,一把推開R就出去了。R在地上哭。我和Fire扶起R。剛才說話的老師嘆息道:現在的孩子真是不可救藥啊,不好好學習就知道搞些沒用的東西。

  

我們回到班裡,上課鈴響了,然後班主任進來開班會。班主任點名批評了我和R,並讓我們站起來。R站起來的時候把Walkman掉到了地上——“啪”。聲音在安靜的教室里格外不和諧。老師走過來把Walkman撿起來,說,這個我沒收了。說話時眼都不眨一個,就像踩死只螞蟻一樣簡單。

  

R不願意,就跟老師奪。我還沒反應過來,老師就給了R一個耳光。“啪”。聲音在死寂的教室里顯得格外不和諧。R一個趔趄靠在後面的桌子上。我扶住R。老師什麼也沒說,拿着Walkman得意洋洋地走了回到講台繼續開會,留下一雙雙驚愕的眼睛。R捂着嘴偷偷的哭。

  

過了一會我偷偷問R,不就是個Walkman嗎,奪什麼,要不我給你買一個。

  

R哭着對我說,那裡面是Metallica的專輯。

  

我說,不就是張專輯嗎,再買不就行了?

  

R說,那是你給我買的那張Load。

  

R臉上的手印愈來愈紅。我的心尖銳的疼了一下。

  



  

放學了。天上漂起了大雪,在天空陰沉而渾濁的傍晚顯得那麼純。同樣陰沉的是我的心情。我忐忑不安的盤算着怎麼樣跟家裡交代,看來這次我要被害慘了。

  

我們走到學校門口對面的工地邊,Fire停下來不走了。我說,怎麼了。Fire沒有回答我,往學校門口看得出神,我朝他看的地方望去,是正在往外走的班主任和他兒子。班主任把一個粉色的東西給了他身邊的兒子。我仔細一看,是R的Walkman。老師的兒子接過Walkman打開CD倉,然後手一滑,掉到了地上。CD從Walkman里生硬的跳出,順着校門口緩緩的坡度碾着地上薄而純潔的雪向馬路這邊滾過來,像兩個踩着白地毯歡快的追逐的小天使。Walkman滾到馬路邊沉重地倒在了地上,聲音很微弱——“啪”。CD向著我們滾來,愈來愈慢,眼看就要到我們腳下。一輛急馳的汽車突然碾碎了歡快的CD。碎片飛濺到空中,向四面八方飛散開來去,像瞬間綻放的花朵。一片不大不小的碎片飛快地滑到了我的腳下,光滑的表面折射出渾濁的天空,似乎在向我示威。

  

一滴眼淚被風吹得移了位落在薄薄的雪上,瞬間變成一個渾濁的圓。一切都在瞬間定格。滿不在乎的班主任。痛失所愛的老師的兒子。專心開車的司機。流淚的R。憤怒的Fire。整個世界沉默着失去了主題。

您正在瀏覽: 搖滾的天空(5){轉兒文}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滾的天空(5){轉兒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