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京劇vs搖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劇vs搖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京劇VS搖滾  

  曲藝界評選最佳劇種,京劇和搖滾爭執不休.

   

  京劇"搖滾,你知道不知道,我可是國粹!"京劇先拿出自己的光榮稱號,給搖滾派來了一個下馬威. 

  搖滾"切!國粹有什麼了不起呢!沒人喜歡不一樣白搭!我可是擁有無敵超級的FANS軍團!"搖滾雖然深知自己沒什麼稱號,但想用人數鎮壓. 

  京劇"我們京劇追求細節的美妙動聽,唱起來鏗鏘有力,圓潤絕倫.你們搖滾,都能把人耳膜陣壞."京劇在說他們的優點. 

  搖滾"我們搖滾老少皆益,尤其是青年人,你們京劇只有少數人符合其標準,沒多少人唱得了." 

  京劇"你別提這,現在是在中國的地盤上,你們外來的洋貨,東方人才不喜歡呢." 

  搖滾"也只有那些牙都掉了的老年人接受地了京劇." 

  京劇"我們京劇大師梅蘭芳當時全球巡迴演出,當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還有......" 

  搖滾"哎呀呀!那都幾百年的老歷史拉!再過幾年就是無人知,無人曉拉!" 

  京劇"你!你竟然......" 

  搖滾"不是嗎?現在說說像是著名的甲殼蟲樂隊,還有很多藝人的歌曲都柔入了搖滾因素,比如當紅歌星JAY,他的快割全都有,還有像潘......"沒等搖滾隊說完,京劇派就打斷了他們. 

  京劇"中國人追求靜美!不喜歡那些瘋狂的東西." 

  搖滾"瘋狂?你竟然這樣說!我......." 

  .............................. 

  .............................. 

  我實在受不了了,趕快脫離現場.  

  我走在路上,各商店都放着流行的搖滾歌曲,真的沒有放京劇的.京劇是國粹,但現在中國人不得不承認搖滾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佔到了更大的比例,青年人尤其喜愛.   這使我不禁想起了清水坊的土員,如今,幾乎沒有多少人把它當作一種樂器來買,只是一種旅遊紀念品.  

  在下去幾十年,中國的東方味又能殘留多少?不僅僅是京劇的問題了,更多更多的藝術將被外來文明所取代.   這些年,中國文化究竟遺失了多少? 

  而我們這些炎黃子孫,又該做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京劇vs搖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劇vs搖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