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科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科學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身邊的科學 

  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我們身邊到處有着科學的影子,它隨時留在我們身邊,幫助我們解決生活上的一些問題。可見,科學對我們還是挺重要的。 

  ——題記 

  科學是人類邁向新時代的橋樑。生活中的科學,無處不在,在充滿神秘色彩的宇宙,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事物都要用到科學。這個學期,老師就和我們做了一個科學實驗。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下午,“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只見老師抱着一個大水箱,笑眯眯的走了進來,我們都非常好奇,老師是要做什麼?同學們在下面竊竊私語,東張西望。老師走向講台望着大家,說:“上課!”隨着大家的好奇,我們開始上這一堂“奇怪”的課,老師大概看出了大家的疑惑,淺淺一笑,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實驗。”老師剛剛說完,下面又一次竊竊私語,有的說:“咦?不是作文課嗎?” 

  “做什麼實驗啊?” 

  “肯定十分有趣,我們可是第一次做實驗呢。” 

  “對呀對呀,好期待呀!” 

  老師又笑盈盈的說:“好了,大家靜一靜,這個實驗叫做燒不壞的手帕,下面我介紹一下實驗的工具。今天的實驗工具有:燒杯、酒精、鑷子、兩個手帕和酒精燈。請大家仔細來看。”只見,老師將酒精倒入燒杯內,把一塊楓葉手帕放入燒杯內,又將另外一個乳白色的手帕用鑷子鑷起來,準備點燃,又抬頭問大家:“同學們,如果老師將兩塊手帕都點燃,大家說手帕會有什麼異常呢?” 

  最愛插嘴的華傳龍急忙說:“肯定都會點燃!” 

  班上的才女施雨旋不慢不急的說:“不太可能,我想楓葉手帕不會,但是白色手帕會。” 

  大家見我們的才女都發話了,個個都相信施雨旋的,老師輕輕一笑,說:“大家各有猜測,大家繼續看吧。”老師將楓葉手帕點燃,“哇!好美!”手帕上的火光一會藍一會黃,一會紫,漂亮極了。像一個個小精靈在跳舞,美極了。不一會火就滅了。果然施雨旋猜的沒錯,我們向施雨旋投向讚許的目光。老師又將另外一塊手帕點燃,個個都皺着眉頭,原來火迅速蔓延,發出一陣陣焦味,大家都捂住了鼻子,用手扇着那股焦煙。這下,連老師都投去讚許的目光。老師說:“同學們,你們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大家動搖了搖頭,施雨旋說道:“老師,我知道了。手帕之所以沒燒壞的原因是,剛才火燒的是手帕表面的酒精,對嗎?”老師點了點頭,說:“沒錯,小手帕之所以燒不壞的問題,其實是一個十分簡單的科學道理。酒精燃燒時,火焰的溫度相當的高,底部的溫度一般來說比較低。再說我用的只是70%濃度的酒精。酒精易揮發,帕是不會燒壞的。” 

  通過這個小實驗,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神奇的背後一定藏着科學的道理!我們一定要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大腦。 

  人可能會問:什麼是科學?我想科學就是現在還沒發現的,需要我們去發現、研究、探討的吧。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科學帶給人們的幫助,人們怎麼去發現它,利用它。其實科學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留心去觀察,我想你有可能是未來的“愛因斯坦”。 

  人太丑,別建議。 

  文太丑,要提議。 

  謝謝。 

  琴 

  QQ:381895126 

  電話:15161701878 

  不要嫌棄…琴飄過。. 

  電話希望有人打。.反正我沒事。.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科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