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科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科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身邊的科學

 江蘇省張家港市 金港中心小學四(2)班 陸筱燁

  前幾天,我在家裡洗澡,浴缸里放滿了水,我在裡面舒舒服服地泡着,嘴裡哼着小曲。正高興的時候,突然一滴冰涼的水珠掉在我的鼻子上,嚇了我一跳,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抬頭望了望天花板,發現上面有好多小水珠密密麻麻的排列着,有幾滴正在往下掉。我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把我爸爸請了進來,因為我爸爸他什麼都懂,問他一定知道,爸爸說:“這天花板上的水珠是浴缸里散發出來的水蒸氣遇到天花板受涼就會結露,而且天花板表面又是很光滑,所以就會越聚越多,到了一定的時候就會掉下來。”

  “哦,原來是這樣的道理,我明白了。”我一邊洗一邊就想:天花板上掉水珠會讓洗澡的人感覺到不舒服,怎樣才能讓天花板不掉水珠呢?我腦袋裡閃過一個念頭——要是把衛生間的天花板做成拱形,這樣一來,在天花板上形成的水珠就會乖乖地順着拱形流到底下,然後再在拱形的底部做一個小水槽接上水管連到下水道,這樣就完全能消除洗澡時天花板掉水珠的現象。對,就這麼辦。

  晚上,我把這個想法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后,說:“今天我帶你洗桑拿好不好?”“可我已經洗過了呀,明天吧?”“不行,就今天一定要去,去了你就會明白的。”我不知道爸爸葫蘆里到底裝着什麼,只能跟着他去了,可到了桑拿中心以後我明白了,因為他們那裡的天花板就是拱形的,上面的水珠順着那美麗的圓頂往下流淌,我撓着頭笑着說:“原來是這樣啊,我明白了。”爸爸一拍我的肩膀說:“聰明!這就是我們身邊的科學,科學道理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你更加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知識,來迎接新的挑戰。”

  真沒想到,我們身邊還有這麼多科學啊。

  指導教師:杜雪珍

小作者真是個有心人,善於從生活中發現問題,帶着問題思考,然後請教爸爸解決問題。文章思路清晰,語言流暢,文筆生動,字裡行間滲透着熱愛科學的思想感情。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科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