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身邊的科學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科學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身邊的科學 

  湖北省荊門市實驗小學 三(5)班

  歐陽子琪 

下了幾天雪,終於出太陽了。我和媽媽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懶洋洋地曬着太陽。 

突然,媽媽問我:“為什麼冬天的太陽能從南邊的窗戶照進來?夏天的太陽為什麼卻從北邊的窗戶照進來呢?”我一聽,馬上想起了《十萬個為什麼》上面講的故事,我就把書上的知識告訴了媽媽。媽媽笑了,說:“我們來做這個實驗吧。” 

我們用電燈當太陽,用皮球當地球。當“地球”圍繞“太陽”轉動的時候,有時“太陽”光直射“地球”的北邊,有時候“太陽”直射“地球”的南邊。媽媽告訴我,我們住在地球的北半球,太陽直射北邊的時候,是我們的夏天,太陽就能從北邊的窗戶照進來。太陽直射南邊的時候就是我們的冬天,太陽就會從南邊的窗戶照進來。 

看來,只要我們留心,身邊到處都是學問呀!多看書的好處真大呀!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科學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