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專心致志地學習了《我的戰友邱少雲》一文。這篇文章寫:在一次抗美援朝的戰鬥中,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而被烈火活活燒死的感人故事。讀了本課,我被邱少雲叔叔的一舉一動所震撼了,他是多麼地偉大,他那種嚴守紀律,用於現身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我們不如把邱少雲叔叔嚴守紀律的精神用到學習上去呀! 

  在課堂上,總有一些同學喜歡交頭接耳,搞小動作,開小差,不遵守課堂紀律。想想邱少雲叔叔,在烈火中焚燒了30多分鐘,仍然沒有挪動一寸地方、發出一聲呻吟,為的就是不讓敵人發現他的行蹤,擾亂潛伏部隊的秩序,難道我們就不能像邱少雲叔叔一樣,認真地對待這40分鐘,好好地上課嗎? 

  邱少雲搜索不但具有嚴守紀律的好品質,還是一個勇敢堅強的人物。記得小時候的我特別貪玩,總是趁老媽不注意,偷偷玩起打火機。一次,我照例玩起火機,一不小心,燒傷了收,疼痛難忍,哭了一整天。學了這篇課文,立刻想到以前的事,心裡很慚愧,臉“刷”地一下紅了,感覺火辣辣地。唉,自己只不過是稍微被火碰了一下,疼了一會,就哭了一整天,在看看邱少雲叔叔,在熊熊大火之下燒了30多分鐘,也沒吭聲,而我卻……和企事業叔叔比起來,我真是相差了十萬八千里遠。他是多麼勇敢堅強啊!! 

  我再一次飽含深情地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我想,邱少雲叔叔雖然犧牲了,但他嚴守紀律、勇於獻身、勇敢堅強的精神永遠活在中華人民的心中,而我們也要好好學習,長大后也為自己的祖國盡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