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請換個角度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換個角度思考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老太太有兩個兒子,一個賣傘,一個刷牆,這使老太太天天提心弔膽,悶悶不樂。因為天晴的時候她擔心傘賣不出去,下雨的時候她又發愁無法刷牆。後來一個聰明人告訴她:“要換一個角度想一想,下雨的時候傘賣得多,天晴的時候牆刷得好,什麼時候都不錯。”老太太聽后,天天笑逐顏開。聰明人的明智讓人讚歎,那“換一個角度思考”的想法更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是啊,“換一個角度思考”在現實中是多麼重要啊。

  再講一個故事。一百多年前,美國曾掀起淘金浪潮,許許多多的人為使自己富裕起來,紛紛湧向淘金地;另有極少數的人不去淘金,他們為使淘金快速到達目的地辦起了客運公司,為使淘金者生活便利辦起了百貨公司、郵局、娛樂場。幾年後當大部分蜂擁而去的淘金者依舊是窮人的時候,這極少數未隨大溜的人卻富了起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人會換一外角度思考。看來,能換一個角度思考問題,致富的路是豐富多彩的。

  “換一個角度思考”關係著個人的前途,家庭的幸福,也關係著國家與民族的強盛。一千多年前,我們曾經有過令人驕傲的四統天下的正統思想,習慣於別人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干,缺乏多元思維,不善於換個角度想問題。“換個角度”思考說到底體現了創新精神,而社會只有不斷地去創新,才會有進步。

  那麼,該如何換一個角度來思考呢?我想應大膽地把眼光投向新領域,投向未知的領域,更要投向用常規的眼光來看是不可能存在的領域,只有大膽是運用已有知識與經驗在上述的領域中開拓進取,常常會換一個角度思考才能成功。這樣答案就會是豐富多彩的,生活也就會變得有意義有價值。

  總之,換一個角度思考,是時代創新精神的體現。成功地換一個角度思考,就能得到豐富多彩的答案,這對於我們個人和我們民族都有不可估量的價值。讓我們換個角度去認識生活,在新世紀廣闊的空間開創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請換個角度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換個角度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