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換個角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角度得到的結果不同。

  有一個小孩和他的伯父去撈魚蝦,到了溪邊,小孩一直想着如何捕撈魚蝦,捲起褲管,腳猛地踩進水中,結果揚起溪底的爛泥,將附近的水弄渾濁了,小孩看不到溪中的東西,什麼也撈不到,覺得很沮喪,伯父便對他說:“向前看,水是清澈的,小心向前走。”小孩聽了,向前看,前面的水果然是清澈的。他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不再把溪底的爛泥帶起來,最後也抓了不少魚蝦。

  如果小孩只想抓魚蝦,結果只會把水攪渾,什麼都抓不到。當他看到水那麼清澈,不忍破壞水的清澈,換了一種角度,結果也抓了不少魚。從想着抓魚蝦到想着不要攪渾水,小孩換了一種角度,結果看到的問題不同了,最後竟然收穫了許多。遇到難事,不妨換一個角度,這樣事情解決起來或許更方便。

  曾經讀過一個故事。老師在桌子上放了兩個楊桃讓大家寫生。楊桃是同學們再熟悉不過的了,所以大家都畫了起來。畫交到老師手裡,老師向大家展示了一個小男孩的畫,畫上不是楊桃,而是兩個五角星,同學們紛紛笑這幅畫的作者。老師讓大家到小男孩的座位上去觀察楊桃,大家過去后都楞住了,從小男孩的角度出發,看到的是楊桃的側面,而側面,正是兩個五角星。

  不同的事物,在不同的人看來往往不同,那是因為他們的角度不同,那個小男孩的角度與其他同學不同,他們所看到的事物就不同。所以我們遇事,一定要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避免發生矛盾和誤解。從別人的角度出發也能更好地理解別人。

  所以,我們遇到困難、發生矛盾,一定要換個角度試試。角度不同,所看到的就不同。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