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一,老師讓我們看電視<<開學第一課>>,我想:<<開學第一課>>,會說些什麼? 

  回到家,我帶着好奇心看起了電視.電視的一開始就是“地震救災小英雄”和“奧運女孩”唱起的奧運主題歌<<我和你>>.瞧,他們唱得真是有模有樣,手裡還揮舞着旗子!唱完了,主持人王小丫、李佳明、方瓊也來了,他們各個精神抖擻的樣子彷彿也給我帶來了精神. 

  第一小節是王小丫給我們上課,“奧運女孩”是班長。在觀眾們的掌聲中,我們迎來了舉重冠軍們:夢八隊。他們各自講了潛能的話題,最後總結出來: “潛能”是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得到激發后釋放出的一種神奇力量,同時潛能很易被忽略。為了更能體現主題:知識守護生命。王小丫還請了桑棗中學的學生來演習當時地震時的情景,因為他們平時經常訓練,有了緊急避險的知識,因此創造了生命奇迹:他們在 1分36秒內讓兩千多名學生逃生了,而且沒有一個人傷亡。這就是知識創造生命奇迹啊!學了這一課我知道了像舉重隊的運動員們,難道他們天生就是冠軍嗎?不是,他們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挖掘自己的潛能,並且不斷超越自我,才有了今天可喜可賀的成績。 

  第二小節開始了,話題是堅持,李佳明是班主任,北京的第一棒火炬手是班長.在這個小節上,最重要的還是講了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姐姐在上學路上不小心掉進了有40多米深的天坑裡,可是,她想:我要 堅持我一定可以出去的。就這樣,經過7天6夜她終於爬上來了……堅持創造了生命奇迹!聽了這個故事我非常感動。我決定要向這個姐姐學習再困難面前不退縮,咬緊牙關堅持不懈就能創造的生命奇迹。 

  當然有了這些也還不夠,更需要團隊精神。這屆奧運會上,團隊精神不斷地閃光。像男籃、女排、女足,他們雖然沒有奪得冠軍,但他們有着高尚的團隊精神。男籃中的隊員說的好:“我加入了這個團隊,就是這個團隊的十二分之一,團隊的利益高於一切。”記得上個學期吧,我們學校進行了一次三十二步舞的比賽。同學也很努力地練習做三十二步舞,終於獲得了團體第一名!這就是團隊精神。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