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並不缺少美,只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法國羅丹的這句經典的名言,扣人心弦。

  天色漸漸暗了,太陽歇息了,星星閃耀着,照亮星空,把月亮襯托得更加綺麗,更加迷人。我守候在電視機前,等待着每學年最必不可少的《開學第一課》,它就像一個知識的寶庫,每次收看后都會讓我收穫許多的知識和道理。

  當我聽到韓庚哥哥好聽的聲音——是主題曲《第一課》!我激動地把音響開到最大,目不轉睛地認真觀看。

  保持好奇的心,帶上發現美的眼睛,學會“探索美”。焦劉洋姐姐說的:“興趣也許是最大的動力,卻不一定是持久的動力。要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創造出最美的感受,需要我們常說的‘貴在堅持’。”讓我學會了“創造美”。陳一冰哥哥說:“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一個細節,當每個人做完動作下來以後,其他人都過來跟他擊掌、擁抱,互相傳遞着正能量,也正是這樣的互相鼓勵,支撐和鼓舞着每一個人,直到最後一個項目,我們都依然保持着這種士氣。沒有一個人的完美,卻有完美的團隊。”讓我學會了“和諧美”。

  這幾種美都值得我們學習,但最讓我印象深刻,還是吳斌叔叔的感人事例。

  吳斌叔叔在駕駛公交車的時候,被飛來的碎片刺入胸口。他當時一定痛苦不已,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吳斌叔叔並沒有因為意外傷害而連累一車的乘客。他慢慢地剎車,在最危難的時刻還保住了全車24人的生命,這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驚人舉動。吳斌叔叔堅守着自己公共汽車司機的職位,從未被乘客舉報,他付出生命,用它寶貴的生命去救回車上的乘客。吳斌叔叔雖然不在人世了,但是他永遠印刻在我們的心底,他的精神將永恆的流傳。

  觀看過了《開學第一課》后,世界上的美將愈來愈多,愈來愈多……

  福建廈門廈門市蓮龍小學六年級:葉韋蘭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