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北京奧運會開幕式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零8分,北京上空燃放焰火《歷史足跡》,29個巨大的焰火腳印,沿着北京的中軸線,從永定門、前門、天安門、故宮、鼓樓一步步走向奧運會主會場鳥巢,炸開在鳥巢的上方,立即變成滿天繁星灑向地面,在鳥巢中央聚攏形成星光閃閃的奧運五環。巨大的五環又隨着衣帶緩緩升高,象徵著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隆重開幕! 

  華夏沸騰,舉國歡呼!中國人的奧運夢實現了!實現這個夢想的歷程,和中國人民爭取獨立,國家富強,幸福生活的道路相伴而行;在把夢想變成現實的過程中,中國人從封閉到開放,從貪窮到小康,從落後到繁榮,已經以嶄新的面貌,負責任的大國形象,自信平和的姿態站立在世界東方。 

  鳥巢中央,象徵中華民族文明發展的畫卷徐徐打開,原來的黑白水墨逐漸變成五彩斑斕。青少年鋼琴家郎朗和5歲的女孩一起,在畫卷上彈着舒緩浪漫的鋼琴曲,為新時代,新生活奏鳴。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掛美麗的笑臉,高歌《五星紅星紅旗迎風飄揚》,曲調極昂,歌聲優美。歌聲時起時伏,女孩時隱時現,神奇美妙,美不勝收! 

  千餘名少男少女,身披亮閃閃的星光,用自已的身體搭起一座惟妙惟肖,晶瑩剔明的鳥巢,一個紅衣女孩,放起一隻五彩風箏,從光影鳥巢飄然飛過,如乘雲走霧,變換莫測。 

  作為一個普通中國人來說,通過北京奧運會第一次有機會,零距離,大面積接觸外面世界,讓中國人真正體會到地球新的感覺。如你親身來到鳥巢,看到自已身邊穿梭而過的各國來賓,說著各式各樣的語言,談笑風生,你會感到世界大家庭的美好啊!如你坐在北京奧運會的主會場,格外強烈地感覺到世界就在你身邊的氛圍。中外合作創造的建築奇迹鳥巢,正在激情上演的開暮式文藝演出,其團隊中很多崗位由外國藝術家和技術員負責,來參加比賽的人員不必說,就連看台上的不少貴賓,也來自世界各國。中國融入世界,世界融納中國。 

  人類是世界上唯一會笑的生命,笑容是人們表達善意、相互交流的最好表情。今夜來自世界數千張笑臉展現在世界觀眾面前,不同民族,不同膚色的孩子們純潔、純真的笑臉,與整個看台上來自八方貴賓的融融笑意交相呼應,這笑容告訴全世界,在奧林匹克這絢麗的大舞台上,北京正在上演與世界各國平等對話,交流融合的精彩大戲。 

  運動員入場式開始了。希臘運動員利亞斯伊利亞迪斯手攀國旗,第一個走上今晚的星光大道,觀眾熱烈的掌聲讓他們更加神採的飛揚。 

  身穿盛裝的各國和地區運動員在來自五湖四海民族音樂的伴隨下,一隊隊走進會場,開始他們在本屆盛會上的第一次亮相,有的熱情揮手,有的舞之蹈之,還有的邊走邊拍,給自己留下一生難忘的影像。他們中的很多人將奧運獎牌作為自已的目標。但每個人都知道,只有挑戰自我,戰勝自我,才能不斷實現更高、更快、更強的追求。 

  當中國隊最後一個入場時,是讓人們驚嘆又感動的一幕。高大的旗手姚明身邊走着一個雙手拿着小旗的孩子,他就是汶川地震災區映秀鎮的小學生林浩。 

  這個意外的小旗手,吸引了全球的目光。雖然他只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但那場災難降臨時,卻表現出罕見的勇敢,冒着極大的危險從廢墟中救出兩個同學。他今天的意外出場,讓全場觀眾意外的驚喜。人們把最多的掌聲、最熱烈的呼喊投向了他,投向他身上體現出來的最高貴的品質。 

  千呼萬呼中,中國第一塊金牌得主許海峰手持火炬跑進鳥巢,在場的觀眾有節奏的“北京加油”,“奧運加油”的呼喊聲中,他和高敏、許小歡等6名戰友依次交替跑完了北京奧運火炬最後路程。萬眾矚目下,站在火炬中央承擔最後點火任務的李寧,將手中的火炬高高舉起,在人們尚未明確之時,他的身體已經騰飛而起,舉着火炬在鋼索的牽引下,如太空行走般沿着鳥巢邊奔跑。與此同時一幅中國式畫卷沿着空中跑道徐徐展開,畫卷上依次展現出聖火在各地傳遞的動態影像。當畫卷完全展開,李寧站在距離高高火炬搭不遠處。忽然間,流光溢彩的鳥巢里,10萬多人同時屏住呼吸,世界著名歌唱藝術家莎拉.布萊曼和中國男歌唱家劉歡演唱的本屆奧運會主題歌緩緩響起,歌聲柔美、清新、沁人心脾。 

  “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李寧輕輕地將火炬伸向前方,在燈光打出的一隻金鳳凰前點燃了引線,一道火苗旋轉上升直奔火炬塔,“忽”的一聲,矗立在鳥巢邊緣火炬噴出熊熊火光,照亮了北京夜空。 

  這一刻,為29屆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揭開新的一頁。她將以空前盛大的規模,精彩粉星的競技,絢麗多彩的文化,海納百川的胸懷,定格在奧運會史冊上,化作一部永遠的經典,留下一座歷史的豐碑。 

  (指導老師 

  楊會)

您正在瀏覽: 觀看北京奧運會開幕式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