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的開學第一課總是平平常常地就過去了,而今天,卻有一堂與眾不同的《開學第一課》等着我們,那就是中央電視台與教育部共同製作的教育節目《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收看《開學第一課》,其中有幾段給我的印象尤為深刻,記憶猶新。“5.12”四川特大地震發生的時候,所有的災區人民都經歷了一場浩劫。在這場地震中,幾乎是所有學校都傷亡慘重,而桑棗中學2200多名師生則毫髮未傷的全部生還,這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迹。而在這個奇迹的背後,有着怎樣鮮為人知的故事呢?原來,自2005年起,校長葉志平就多次組織學生進行災難發生時的逃生演習,這才使眾多學生、教師都幸免於難。 

  14歲的初三學生李中俊,在趕去學校的路途中,不慎跌入40多米深的天坑,跌至坑底部后,她昏迷了三天,而正是在這三天里,她錯過了親人們的尋找。整整七天六夜,李中俊靠自己頑強的毅力,走出了天坑。看到這兒,我不禁佩服這個不向災難低頭的人。我想如果拿我和她比較起來,那是根本就無法比較的。因為,我現在身處的環境,各方面的條件就已經比她優越了很多。如果我和她一樣淪落到那樣的險境,別說是和她一樣處變不驚地走出困境,甚至連求生的意識也拋到了九霄雲外,求生的本能就更是忘得一乾二淨了。 

  “潛能”“堅持”,這些詞語也許並不陌生,但想要真正理解它們,並且做到,就會變得很難,甚至遙不可及。 

  看了《開學第一課》,給了我極大的啟示:堅持,創造奇迹;愛心,創造美好,對目標、理想的堅持精神,就是生命的保障。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