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謝你,老師】主角與配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謝你,老師】主角與配角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謝謝你,老師】主角與配角     上課時,人人平等,我只不過是你們的配角,你們是主角。

  這是一句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話,出自一個20歲的年輕老師之口。聽這句話的人說,那個年輕老師是個好老師。而在讀書生涯中,碰到這種老師的幾率是很小的。

  那個老師姓傅,瘦瘦的,屬於中等身材,戴着眼鏡,年輕的臉上,總是蕩漾着微笑。他,是一個暑假補習班的語文老師;也是一個大二的學生。

  “我姓傅,是湖北武漢一所大學法律系的學生。這個暑假能讓我們在一起20幾天,就是緣。所以在我的課上,我不要求你們站着回答問題。你們想站就站,想坐就坐。因為上課時,人人平等,我只不過是你們的配角,你們是主角。”老師微笑着對我們說。

  也許是老師的帥氣把我們征服了,或者是老師那番話。總之,在那堂課上,調皮搗蛋的傢伙們很反常,舉手發言的人也很多,個個都像是吃了興奮劑似的。

  “同學們,你們覺得元方‘入門不顧’,是否失禮?”老師指着黑板上白色的粉筆字說道,“現在,辯論會開始。”

  “老師,我認為是不失禮的,因為是友人先失信,元方這樣做,是以牙還牙。”我沾沾自喜地看了楊天浩一眼。

  “那也就是說,你是正方的咯!”老師笑着,眼睛亮亮的。

  “老師,我反駁她的看法。就算友人失禮了,那麼做小輩的也不能這樣沒禮貌。長輩畢竟是長輩。”楊天浩得意地看了我一眼。

  “老師,我認為他的觀點是錯誤的,因為長輩做錯事,你小輩還要在他面前哈腰點頭,是有點不太好吧!”我不甘示弱。

  “那麼,宣哲同志,你這樣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不是更不講人情了。你不尊敬長輩!”潘楊炯揶揄道。

  “不尊敬長輩?如果元方在失約的友人面前哈腰點頭,豈不是對不起他父親。友人失約,對子罵父,元方來個以牙還牙。這是對父親的孝敬,因為他不容忍一個人對子罵父的行為。這是孝道!”黃書菲說道。

  幾乎每一次辯論會都是這樣,我們大聲地辯論着,正方與反方都不甘示弱,大家都理由充分,說起來理直氣壯。在這種情況下,老師連說話,插嘴的機會也沒有。他,只是在一旁笑着。

  隔壁班的班主任找了我們班主任好多次,說我們上語文課聲音太大,吵到他們了。每次,我們的班主任總是花費半節課時間教訓我們。她告訴我們,上課不是你們說話,是聽老師說話。你們這種態度,書是讀不好的……這些話傳到語文老師耳朵里,他笑了笑,說:“我們以後辯論的時候說話輕一點就好了,不要在意你們班主任的話。”

  “老師,對不起,我們說的話比你說的話還多,你是不是很憤怒?”胡永說。

  “呵呵,怎麼會呢?我說過,上課,你們是主角,我是配角。在一個課堂上,是學生說話多為好。想想,如果只允許我在講台上講,讓你們在下面像木頭人一樣聽。那整堂課多沒意思,我就是獨角戲大王了。”語文老師依舊微笑着。

  我們被他逗笑了,也許就是這樣,我們大家才喜歡他。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不知道這樣的話該不該送給老師。只是,在我們的眼裡老師已不再是老師。他就像大哥哥一樣,給我們溫暖,讓我們知道,真正的老師是什麼樣的。這個夏天真的很幸福。  

  本文有些與實際不符合,但大多數是事實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老師】主角與配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謝你,老師】主角與配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