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我的老師並不學識淵博,但她可以在為我們朗誦課文的時候紅了眼眶;我的老師並不美麗,但她從來不在臉上塗抹“顏色”;我的老師並不教學有方,但她可以為我們存在的問題而在夜裡失眠。這就是我的老師,一位用行動來闡述何為“人民教師”的優秀老師。

  老師是在初一下半年的時候調來的。那天早晨,我們正為上屆語文老師的不辭而別感到傷心與不解。直到老師進來的那一刻,教室里沉寂了。老師是微笑着邁進教室的,我尤其注意的是她那雙明亮的眼睛,彷彿可以容下整個世界。老師身着一件米白色風衣,顯得那麼精鍊——我說,我喜歡老師。

  日子久了,我愈發地喜歡老師,喜歡她的寬容大度。我深記得一次課間,老師穿着一件像短褲又像裙子的衣服來到班裡,我對這件衣服很好奇,便悄悄地伸手過去想揪一揪看個明白,卻被老師輕輕拍了一下手,我馬上縮回來,同學們哄堂大笑。看着老師似笑非笑的表情,我的臉“唰——”地一下紅了,老師卻笑笑說:“可越來越沒樣兒了哪!”我吐吐舌頭,飛似的跑回了座位。事後,我知道了這樣做對老師不禮貌甚至是不尊重,老師卻沒有當眾斥責我,老師在我心中的形象一下子高大了起來。

  時間飛快,老師在我的心中的形象卻從未顛覆。我喜歡老師,喜歡老師的多愁善感。那天,窗外寒風凜冽,教室內卻鴉雀無聲,因為老師的眼眶又紅了。老師的眼眶很少紅。第一次,是調皮的男生氣紅了老師的眼眶;第二次,是同學們的不上進催紅了老師的眼眶,而這一次,是老師想起了自己的母親。

  我記得那堂課,是作文講解課,而講解對象為母親。老師為我們播放了歌曲《燭光里的媽媽》並為我們讀了描寫母親的範文。老師的朗讀能力可真不怎麼樣,我們都可以讀得比她好,可我明白,老師聲音里的那份真摯我是比不來的。我們大家屏息看着老師,教室里唯有她那清晰明朗的聲音,像搖籃曲般,如此和諧,如此靜謐,我們看着老師的眉頭皺了皺,聲音一絲顫抖之後,眼眶紅了,可老師卻極力的忍住眼眶裡眼淚,正如老師的性格,從不輕易流淚。感人真摯的聲音依舊,好像這篇文章就是老師寫給自己的母親的,那樣真實。讀完之後,老師用力的吸了下鼻子,然後不好意思的說:“我也想起自己的媽媽了。”同學們都輕輕地笑了。原來我的老師是這樣的多愁善感。

  也許,我從來不是老師最好的學生,但老師是我最感激的恩師,正如她告訴我的一樣:要做學生,就應該做一個成績好的學生。

  老師常常給我們說:“中考是我們人生中最為關鍵的一次考試。中考考不好,就沒有一所重點高中錄取你,沒有好的高中,相對而言,也沒有好的大學,好的工作,好的人生。也許你們從來沒有想過以後的道路,沒有問問自己心中的選擇,沒有背負起自己作為一個學生的使命,但老師告訴你了,就希望你從今天起可以做好每一件事,體現你的人生價值。”也許老師說的很繁瑣,但我心裡,早已將老師的話藏在心裡。在某個寂靜的夜裡,我會將老師的話拿來反覆斟酌……

  老師,真的謝謝你。謝謝您在我最泄氣的時候鼓勵我,告訴我人生不只有一條路供我行走;謝謝您在我最任性的時候沒有放棄我,告訴我人生價值,要我好自為之;謝謝您在我最困難的時候,默默用目光支持我,告訴我我可以的,我一定可以的,你相信我。

  何為神聖?唯有老師。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五原縣第三中學219班初二:董上玉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