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他們逐漸遠去的背影,大熊老師笑了。

  這件事還得從最後一節課開始說起呢。

  今天是最後一天,明天就放暑假了,小黃鴨金鈴鐺和小牛花蝴蝶興奮的聊着暑假要玩些什麼,小羊藍雲和她們是好朋友,本應該和她們一起聊天,而現在,卻在一邊沉默。

  “叮鈴叮鈴——”上課了,大家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大熊老師走進教室,走上講台的時候,空氣彷彿凝固了。

  “這節課,這個學期最後一節課,我們上班會。主題是:中國夢。大家都有自己的中國夢嗎?”大熊老師問。

  “有!”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

  “那同學們的中國夢分別是什麼呢?”

  金鈴鐺第一個舉手。“金鈴鐺,你來說。”

  “我的中國夢是讓中國變得更強!”

  “很好,你呢?花蝴蝶?”

  “我的中國夢是讓中國的所有人都戒煙。”

  “很好,吸煙有害健康。”

  大熊老師還提問了許多同學,大家都回答的很好。他注意到,一向積極向上的藍雲一直在沉默,沒有回答問題。他問:

  “藍雲,你在想什麼呢?你的中國夢是什麼?”

  令人驚訝的是,她並沒有被嚇到,從容地站起來,說:“我在想昨天看到的新聞,雅安發生了大地震,而我的中國夢,是撫慰雅安所有人受傷的心靈。”大熊老師說:“藍雲,你回答的最好。同學們,這個暑假的作業是完成你們的中國夢,哪怕只能完成十分之一。好了,下課,同學們,下學期再見!”

  “大熊老師,下學期再見!”

  “哎喲,好難哦,怎麼可能完成哪?”“出去很累的,我可不想去。”“是啊是啊,還不如留在家裡玩電腦呢。”

  一群口是心非的傢伙!

  藍雲沉默着,走向車站,同學們見了,問:“藍雲,你真真的要去嗎?”

  藍雲斬釘截鐵地說:“是的,我去,哪怕只完成十分之一。我用我所有的零花錢做路費,為了完成我的中國夢,我一個暑假都在那裡住。”

  那些口是心非的傢伙沉默了,半晌,他們追了過去:“藍雲!藍雲!我們一起去!”

  藍雲笑了,帶動所有的同學一起貢獻中國,這才是她真正的中國夢!

  六年級:何昕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