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千年的歷史,仍沒有結束!

  五千年的文化,仍繼續傳承!

  五千年的文明,仍沒有改變!

  不管是你的夢,還是中國夢,都需要蘇醒。拿破崙在200多年前就說過,中國是一隻沉睡的雄獅。我的中國夢,就是快快長大,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一些我想幫、我能幫的人們,讓他們覺得這個世界是溫暖的。雖然我不能像牛頓那樣發現偉大的萬有引力;不能像愛因斯坦那樣提出驚世駭俗的相對論;也不能像愛迪生那樣貢獻自己的偉大發明電燈照亮整個世界;我也沒有想過要像貝多芬那樣靈巧的雙手和敏感的思維去創作音樂,為人們留下動人的旋律;也沒有想過要像莫言那樣以秀美的文筆去為中國拿下光榮的諾貝爾文學獎。我只想用一顆簡單的心,去溫暖那些逆境中的人們,去幫助那些不快樂的人們。我要以微笑面對生活,以微笑去實現我的中國夢。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現在我們的生長氣是我中國少年特有的氣勢,也是我中華民族特有的氣勢。苦難賦予我們了勇氣和擔當,讓我們肩負着中國夢走向未來。中國夢,一個包含十三億個夢想的中國夢,需要我們勇於擔當,求真務實。

  也許你不知道董存瑞,但你肯定知道毛澤東;也許你不知道《七七事變》,但你肯定知道《被遺忘的南京大屠殺》;也許你不知道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但你肯定知道日本侵華戰爭。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到1900年的八國聯軍,再到1937年的日本侵華戰爭。中國經歷了多少血腥風雨,多少戰爭苦難,才實現了偉大的復興。

  我的夢,中國夢,是一個充滿自由的地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快樂,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領地。我們自由地愛,自由地飛翔。祖國,請您放心也請您相信:我們會在自由的環境里生活和學習,珍惜每一個機會的青睞,珍惜每一次秒針的滴答,用我的青春詮釋自由的夢,做肆意盛放的花,給你帶來芬芳。

  東邊的旭日正在升起,作為21世紀的棟樑,讓我們,為中華民族之復興吶喊:“我們要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偉大的中國夢!”

  六年級:杜天?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