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偉大的夢想,因為這個夢想是凝聚了幾代中國人的願望,是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它就是中國夢。

  中國夢深刻得到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理想,描繪了近代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不懈奮鬥的歷史。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每一個人的夢想又和國家民族的興哀榮辱緊密相連。抗日時候的中國,祖國母親有曾經的傷痛,1937年12月13日,一個令國人無法忘懷的日子。那一天,侵華大軍進入了南京城,一場令國人憤怒的大屠殺就此展開,每一秒幾乎都有一個國人身亡。這個令人悲憤的場面就像一把鋒利的刀,狠狠地插在了祖國母親那脆弱的心臟。祖國母親的心在滴血!一眼望去,曾經的大好山河,現已變成了殘山剩水。那巍峨的泰山,不知埋葬了多少炎黃子孫的身軀。那浩瀚的長江,不知粘滿了多少炎黃子孫的鮮血。這時,由毛澤東帶領的共產黨崛起了,他們衝鋒陷陣,為了老百姓能過上好日子而赴湯蹈火,在所不辭,他們沒有令祖國母親失望。日本帝國主義被打敗了,全國都在歡慶勝利,但是誰也沒有察覺祖國母親那一閃而過的幸福。是啊!戰爭終於勝利了,祖國母親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而現在的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也應該有自己的夢想,為祖國的美好未來努力:當一個醫生,救死扶傷,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當一個軍人,守衛國家的邊疆;當一個科學家,為國爭光;當一個老師,點亮祖國的下一代……

  “中國夢”里,有“強國”也有“富民”。“中國夢”里,有期盼也有實幹。中華民族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只有民族、國家全面科學發展,個人才能實現夢想。同樣,只有每個人都充滿激情和夢想,“中國夢”才夠美麗,才夠堅實! 

  六年級:姍姍來遲69999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