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夢想的追尋和實現,成就了這個國家的騰飛和光榮,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有人說,夢是一種虛無縹緲的幻想。其實,夢是一種情感的寄託,是一種希望的真實。夢,在我憂傷時給我快樂;夢,在我失落時給我希望;夢,在我無助時給我力量。

  中國夢在我的尋夢、追夢、圓夢的奮鬥過程中,一直縈繞在我的心中!

  有了這個中國夢這一信念,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迷失方向;有了中國夢這個信念,就好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的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心中的中國夢。

  夢想,伴隨着我們每一個人。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有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們前行的動力之源,高原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上天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讓我們大家都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着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唯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願每一個孩子在他們的童年都能夠擁有自己的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個夢想有多大。

  曾有梁山伯與祝英台化蝶,有無數偉大的詩人和成功者。一代梟雄曹操大聲對天吟唱“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那是曹操的夢;“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是詩仙李白的夢;“待從頭,收拾舊河山,朝天闕。”那是岳飛的夢。是夢,鑄造了千千萬萬的偉人和千古佳傳。

  十八大在北京勝利開幕,胡錦濤總書記做的報告激動人心,為我們描繪了美麗的未來畫卷——我們的“中國夢”,展望未來,我們的生活將會越來越美好,在世界上立於不敗之地,成為政治、經濟、文化首屈一指的強國,再也不會被西方國家所欺負,有着不同的精神風貌。

  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發表重要講話,深情的闡述“中國夢”,喚起廣大華僑華人和留學生心中的強烈共鳴。廣大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結合自身經歷暢談“中國夢”,一致贊同“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名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名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的努力”。

  正是夢想的存在使我們倍加前進的勇氣和取勝的信心,因為有夢想,人是幸福的;因為有夢想,人生是充滿希望的;因為有夢想,我們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

  高三:??n佯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