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是詩人,寫不出柔情的詩歌;我不是作家,寫不出精彩動人的文章。但是,如果要談到關於“老師”的話題,我便能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

  人們說,老師是土壤,把知識化作了養分,傳授給了祖國的花朵;人們說,老師是一把金鑰匙,能打開知識的寶箱;我卻認為,不如說老師是默默奉獻的蠟燭,為人們照亮黑暗,卻犧牲了自己。

  上幼兒園時,我便對老師產生了一個簡單的認識:親切、和藹,每天都伴隨着我們從爸爸媽媽送去玩耍到爸爸媽媽接來。同學之間的不和,也是老師輕輕蹲下,繪聲繪色的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勸告我們不要爭吵、打架。中午,老師為我們蓋好被子,輕手輕腳,像母親一般的呵護。於是,我對老師產生了一種好感,相處得很融洽。

  進入小學,我就發覺老師總是板着面孔,並沒有原來的老師笑的那麼甜美。年齡漸漸增長,壓力越來越大,這時我真的好懷念在幼兒園裡老師的微笑。這樣的微笑越來越少,憤怒、發白的面孔越來越多,師生之間的來往越來越少,使我不禁有些恐懼。“叫家長來!”“站出去!”“下課來我辦公室!”這樣的語句也是不斷增加。雖然我心裡明白,老師的確很不容易,是因為成績差的學生沒考好才發火的,是因為道德不好的學生犯了錯才發火的。但是我對老師的印象又有了新的認識:老師雖然親切、和藹,但是在某些時候總愛發脾氣,上課時總是那麼嚴肅,讓人感到“害怕”。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是這樣的:上課時應當嚴肅,下課時陪陪學生,親切的和他們聊聊天,講講故事啊什麼的;這樣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學生們,他們的脾氣啊,性格啊,愛聊些什麼啊,愛玩些什麼啊,愛看些什麼書啊,都得以了如指掌。

  作為好老師還可以經常組織些對學生有益的室內活動。比如:書籍拍賣會啦,自定義特殊節日活動啦,不插電的日子等等。獎罰分明,表現好的可以獎勵到一些文具;當然,表現不好的則可以適當地懲罰掃地。但懲罰之前,需要讓孩子們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好老師還應該合理接受同學們的建議或者提出的意見。這之間的連接需要一個班長,班長必須管理班級中的一些小事,把好人好事報告給老師,把同學們的意見、建議報告給老師,老師做出適當的處理。

  人民教師不容易,人民好教師更不容易。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就是這樣,感謝教師們給予我們知識,祝老師們工作順利!

  江西南昌東湖區郵政路小學六年級:2黑仔2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