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下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下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在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中,你最喜歡什麼?是在銀色的滑冰場上飛舞?是集多姿多彩的郵票?是照料那香味四溢的奇花異草?還是在碧波 蕩漾的溪水裡來回穿梭?……至於我,我卻對那紅紅黑黑的象棋情有獨鍾. 

  我們全家人都愛下象棋,不僅是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姐姐,甚至連外公外婆都為象棋獻上一片痴情.我愛下棋,大概也是遺傳的緣故吧. 

  我愛下棋,因此,常常碰到許多高手.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次跟“家中老祖”—外公切蹉.我跟外公下棋,雖說是孔夫子搬家——凈是輸,但我也不灰心,一開始就給他一個“下馬威”——架起了“當頭炮”。可外公微微一笑,沉着應戰,擺起了“連環馬”,又出動了“大車”,到我的陣地里橫衝直撞,見一個吃一個,不愧為身經百戰的“老將”。我心裡一震,但沒有馬上慌了手腳,跳馬之後,立即派“先遣部隊”一“車”一“炮”長驅直入,打進了外公的“老巢”,把外公的“得力助手” --一隻“車”緊緊包圍。外公無奈,只得讓我“美餐一頓”。可畢竟“姜還是老的辣”,他趁機跳“馬”,又飛“炮”,想讓我的“車”吃他的 “馬”,趁其不備再攻掉我的“車”。我一眼就識破了外公的“詭計”,放着眼前的“馬”不“吃”,用“炮”把“象”給打了。眼看着將軍了,可是沒想到外公早已“十面埋伏”,讓我踩中了他的陷阱—跳到了“馬口”里,我的炮也只得“駕鶴歸西”了。外公笑着說:“這便是‘兵不厭詐’,哈哈哈哈……。”我恨得直咬牙,心想:“外公你可別高興得太早了,我還沒使出我的絕招呢。”我出動另一隻“大車”,迅速地闖入外公的陣地,把他的小兵小卒殺的片甲不留。外公連忙轉移目標,派了一“馬”一“炮”來攻我的“大車”。“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暗暗地想。我偷偷地移“馬”,等到外公滿意地把我的“車”消滅時,我的“馬”早已垂涎三尺地望着他的“將”了。 “哈哈!將軍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瞧,連天上的太陽也彷彿在對我笑呢!“你小子挺厲害的嘛,連我都被你打敗了。”外公拍拍我的肩膀說。 

  楚河漢界,戰雲密布。下棋也像打戰一樣,要敢於拼搏,足智多謀。這就是下棋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下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