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冠軍心靈的等式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冠軍心靈的等式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懷着平靜的心情讀完了《冠軍心靈的等式》.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中國圍棋選手,常昊小時候的誓言----我要那世界冠軍,在屢次的失敗后,他成功了.他兌現了當年的誓言.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人生處處是比賽,只要擁有了自信心,外加一顆平常心,那麼你就擁有了世界冠軍的心靈. 

  當我讀到“他輸了!有100種方法可以取勝,但在混亂中他卻偏偏選擇了第101種! ”的時候我感受到,在但是只要常昊保持一顆平常心,不急不躁,不慌不忙就能取勝的大好局面之下,他遺憾敗北.從中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絕不是常昊棋藝不行,而是他沒有勇於取勝的自信心,沒有對待得失的平常心.說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那一次校運會,在掌聲和歡呼聲中我上場了.我位於跑步比賽不利於發揮的第六跑道.同學們對我的期望那麼高,我可不能發揮失常啊!比賽開始前,整個體育場鴉雀無聲,死一般的靜.給我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壓力,我心跳加速,腦子裡一片空白.我幾乎迷失了自我,結果我輸了,輸得很慘.回到家裡我逐漸醒悟了,失敗的原因是,我沒有對待成績的平常心. 

  從中我得到了冠軍心靈的“ 等式 ”,冠軍的心靈=平常心=自信心.

您正在瀏覽: 讀冠軍心靈的等式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冠軍心靈的等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