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回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回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抹不去的回憶

  六年級張舟

  每個人都有童年,都有一段美好的抹不去的回憶。

  記得那年我5歲,我在家裡玩兒,又累又渴。於是,我跟媽媽要5角錢去買雪糕吃。可是媽媽不給我。我就起了一個歪念頭,偷拿家裡的錢。趁媽媽不注意,我打開抽屜,說是遲,那時快。我沒有一分鐘就拿到了錢。飛快地向街上跑去。買到了我想吃的雪糕,心裡很是高興,爸爸回來后,發現抽屜里少了5角錢,便問我:"舟舟,你是不是自己拿錢了呀?”我支支吾吾地說“沒,沒有。”爸爸見我這樣子,就知道是我拿了錢。

  爸爸把我拉到身邊,對我說“你現在偷拿家裡的5角錢,長大后,可能偷100元,1000元,10000元。成了習慣,你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偷了還想偷。會變成偷盜犯。就會去坐牢。一做就是幾十年,會毀了你的一生。你說,這是何等的恥辱。”

  爸爸的一番話,讓我認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在我小小的心靈烙上了深深地印記。現在我懂事了,這件事時時提醒我:要做正直的人,要做誠實的人,從小養成好習慣,終身受用的。

  指導老師:靜心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回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