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功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功勞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夜晚,夜深人靜的時候,鞋櫃里傳來一陣陣吵架聲。涼鞋伸着長長的脖子,兩隻眼睛瞪得大大的,神氣地說:“哼!這裡我的功勞最大,因為我可以提供主人夏天在街上走來走去,主人穿着我,不知道有多涼爽,比你們厲害多了。”拖鞋聽了涼鞋的話,兩個臉蛋氣得通紅,頭髮一條條地豎立起來,生氣地說:“哼!你有什麼了不起,每天在外面走來走去,臟呼呼地回到家,我整天呆在家裡,你看我多乾淨呀!主人穿着我多放鬆,多悠閑,我比你好多了!”悶了一肚子氣的毛毛鞋氣憤地說:“你們不用爭辯了,這裡數我的功勞最大,你們看,我渾身上下都長着毛,冬天主人穿着我,多暖和呀!沒有我,主人走就凍死了!”

  鞋櫃老人聽了大家的爭吵聲,露出慈祥的笑容,心平氣和地說:“大家都不要吵了。其實大家都有長處和短處,你們想想,毛毛鞋是很暖和,這是它的長處,但它不能濕水。我們不能歧視別人的短處,要多學習別人的長處來修補自己的短處,這才是聰明的想法。”

  鞋子們聽了鞋櫃老人說的話,都不由自主地低下頭,沒有話說了。

您正在瀏覽: 爭功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功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