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了,我的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了,我的母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來到母校,寬闊的操場,美麗的綠化帶,一幢高聳的教學大樓,多麼熟悉的地方啊!多少歡笑在這裡留下;多少汗水在這裡灑過;多少老師的諄諄教誨在這裡寫下;多少同學的點點滴滴在這裡上演……

  在那五年裡,教室是我們的學習之地。這黑板、三角櫥、講台、書包架、爭章園地和一排排課桌椅,又令我想起了那件趣事。為了一道數學題,我和同桌爭得面紅耳赤,誰也不服誰,從上課前爭到下課後。最終,課桌上出現了“三八線”,誰也不理誰,發生了“冷戰”。事後,我們發現原來這道題目有兩種解法,漸漸的,"三八線"消失了,我們又成了好朋友。現在回想起同桌的表情,我還是會不禁笑出聲來。

  綠化帶也是我和夥伴們的樂園。三棵高大挺拔的銀杏樹,一排四季常青的“萬年青”。春天有美麗的桃花;夏天有芬芳撲鼻的梔子花;秋天有星星點點的桂花;冬天有不畏嚴寒的梅花。我們曾經在樹蔭下唱起那古老的歌謠,在草地上吹起那美麗的蒲公英,讓蒲公英帶走我們快樂的夢,讓歡笑充滿整個校園。

  操場也記錄著我們的歡聲笑語。足球場上,男生經常展開他們的“世界盃'比賽。籃球場上,我們經常玩打野鴨、丟手絹、老鷹捉小雞等遊戲。還記得那次運動會上,我們班的團結友愛、互幫互助,還拿到了拔河比賽的冠軍呢!

  最讓我難忘的,是通往蘑菇亭的那一條五彩路。那時,學校道路剛剛用水泥修築完畢,那天的活動課上,男孩子們便在地上打起了彈珠,但是一切並不是那麼順心如意的,一顆不聽話的彈珠,偏偏嵌進了還沒有乾的水泥路,歡呼聲、吶喊聲一下子不見了,大家面面相覷,因為我們心裡清楚,我們闖禍了。等水泥凝固了,將會缺一塊,那就是這顆玻璃球的形狀。就在這時,校長走了過來,這下,大家急了,趕緊準備把玻璃彈珠給挖出來。“唉,停下來!”校長說道。我心裡一驚,轉過頭看着校長,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於是,校長便彎腰撿起在地上還沒來得及打的彈珠,一個個嵌進水泥路中。我們非常驚訝,我知道,如果水泥凝固后,這些玻璃球就成了永遠的鑲嵌物。看見我們驚訝的表情,校長朗聲大笑起來:“你們看,水泥路面原本多麼灰暗、多麼單調,但是鑲上了幾個玻璃球就顯得多麼精神、多麼漂亮!快去,告訴同學們,讓大家把玩過的玻璃球、小貝殼、彩石子全部都拿來,砌出你們自己喜歡的圖案——心形、圓形、三角形,什麼圖案都可以,咱們要把這條路鋪成一條五彩路……”後來發生的事我記不得了,我只知道那天我們很開心,五彩路很漂亮,我和同學砌了一個小兔子的形狀,也知道後來,每當我和女同學們一起走進蘑菇亭說一些秘密時,都會留意腳下那一條五彩路。

  告別印滿我們足跡的操場;告別飄揚着我們歌聲的綠化帶;告別充滿我們歡笑的教室;告別那不同尋常的五彩路……雖然我已進入了中學,雖然我不再生活在小學,但是我們留在母校的成長足跡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再見,我的母校!

  六年級:賴胡軍

您正在瀏覽: 再見了,我的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了,我的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