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路在腳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在腳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路在腳下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腳下作文

  龍鳳小學 六年級 陶彤彤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這不只是《西遊記》中的一段歌詞,更是一段讓人思緒萬千,波濤起伏的話。是啊,在生活中有不少遇到難題、挫折的人會發出疑問:“路在何方?”其實路就在自己腳下,路是自己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走出來的。

  就對我來說吧:現在雖然已經考上了江陰中學,可是回首自己六年級時的情景依然思緒萬千,波濤起伏。五年級下學期時自己僅考了336分,但從沒有將小學升初中的事情放在心上,每天午飯後坐在電腦前看電影,看完一部電影之後,接着玩自己的遊戲。如果媽媽不說我,我是不會離開電腦的,等媽媽睡着之後便一溜煙地跑到鄰居家看起了電視,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一個星期幾乎都在玩,上課也做着小動作。學習上碰到難題也甘作“長頸鹿”“邪眼貓”來照抄別人的答案,總之在那段時間我偷懶過,玩耍過,也被老師批評過······

  可是,一次美術老師的講課中我徹底地改變了,美術老師對我們說:“你們現在五年級了,不要以為離升初中還很遠,孩子們不遠了,一年的時間過得非常快。”

  從那以後,我開始用功了,可以說是“起的比雞早,睡得比豬晚”不在與電腦為伴。中午,我趁着媽媽睡覺的機會,做上一份試題或者寫一篇日記,晚上聽到鄰居家看電視的聲音時往耳朵里塞上兩個棉花接着做。最後,苦盡甘來,江陰中學的錄取通知書展示了我的成果。

  敢問路在何方?路在腳下······

  賀 老師點評:文章很有說服力,主題凝鍊,集中,議論深刻,有力, 用詞準確,嚴密,語言平實自然,首尾呼應,讀起來深受教益.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龍鳳小學 六年級 陶彤彤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路在腳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