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在腳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在腳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路在腳下 標籤:路在腳下作文 腳下作文

路在腳下 

  我的腳初次踏上的那塊土地,是一片鬆軟的沙灘。 

  那天陽光和煦,風和日麗,爸爸第一次鬆開了抱着我的手,任我搖搖晃晃的邁出第一步。這紀念性的第一次,是二十八步。“路”給我的印象,便是那般柔軟,那般愜意。 

  長大后,我無意中見到了魯迅先生的一句名言,“世界上本是沒有路的,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那時我還年幼,對這般深奧的話依舊是理解不能。只是,我隱隱約約悟到了一點,路,好像不止那麼簡單。 

  來,讓我們把時間再往後推一下。看看我考鋼琴十級的時候。 

  那時的我,在迷茫中找尋出口,卻總是迷失方向。黑暗的迷霧中,沒有光亮,沒有前路。面對這難耐的現狀,我束手無策。 

  這時,我做了一個夢,到現在回憶起來還記憶猶新。 

  可能是動搖的心產生的幻覺,我走在一片荒蕪之地,眼前是一望無際的沙子。我順從本能的走着,走着,卻總也到不了盡頭。看着從腳趾縫中溢出的沙子,我迷茫了。眼前是路,可是,路,又在哪裡?這樣想着,眼前的景物卻突然變化。無數的線條,無數的色塊,迷惑了我的雙眼,迷惑了我的心。冥冥之中,有一道溫柔的聲音對我說:不要猶豫,走就行了,你所走的,就是你的路。我聽話的抬起了腳,腳卻像千斤重,怎麼也抬不起來,我低頭看去,發現是沙子覆住了我的腳,緊緊地,拴住了我。 

  我猛然驚醒,冷汗淋漓。 

  當黎明第一縷陽光爬進我的窗子,我突然覺得好像脫胎換骨般——我知道了我該做什麼。 

  於是,我開始努力找尋屬於自己的路。茫茫中,驀然回首,它,就在我的腳下。 

  人生,就是一條路。無論前路是開滿鮮花,布滿荊棘;無論前路坎坷不平,平坦無阻,它都是一條我們的必經之路。對於它,沒有捷徑,沒有人會知道它終究通向哪裡;對於它,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把握現在,用盡全力去拼搏。 

  每個人的腳下都有一條自己的路,而那路的終點站是哪裡,沿途的風景是怎樣,這是一個需要讓我們用一生來思考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路在腳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在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