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長慶銀川小學五年級七班的一個學生,5月12日下午2.28分時,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在那一瞬間,美麗的汶川變成了一片廢墟,狼籍中,多少鮮活的生命,在那一瞬間,就隨風飄逝了。一瞬間,舉國悲痛! 

  如果地震晚來五分鐘,只推遲五分鐘啊,就下課了,多少孩子,多少家庭將團聚,可是晚了,大地狂怒着吞噬了生命,掀翻了房屋,更毀了一個個家庭…… 

當災害來臨,脆弱的生命該如何承受?前一秒還美麗的生命,這一秒就凋謝了,如花的生命,美麗的青春,就這樣去了,多少家人肝腸寸斷,卻無力回天,刨出遇難學生親人淚水喚不回她們的生命,這樣的場景已多次上演,似乎連心都傷得麻木了,淚水都不會掉了 

這次地震,給我們的心靈都得到一次凈化!我們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禮!我們體驗了生命的重大意義!我們表示了對遇難者的哀思! 

這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經歷,我的心情顯得格外沉痛,淚水差點就掉了出來。我們的教室顯得格外肅靜,整個教室一下子變得肅穆起來,老師和同學們都自覺地站立起來,低下頭虔誠地向這次被天災奪去生命的同胞致以誠摯的哀悼!沉痛地為遇難者祈禱,為生還者祈福! 

我和你們一樣十分難過!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甚至無法挽回,我希望你們從痛苦中解脫出來,堅強地面對,好好地生活下去。其實,我天天都在夢想着飛到你們的身邊,去幫助你們,安慰你們!因此,我們學校少先隊員和老師們都獻出了自己的愛心,有的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有的利用課餘的時間在大街上義賣報紙籌款。要知道我們的心是相連的,我們都是同胞姐妹、兄弟! 

我們曾經是闊少爺、嬌小姐,但是,在地震的那一瞬間,我們,變得堅強,我們學會了互幫互助,我們對生命,又有了重新的認識、理解,生命的真諦,對你們有着更深的意義,這,比老師、家長的淳淳誘導,更有效,你們在獲救后,一定覺得,在電腦、電視前,虛度了許多光陰,生命是脆弱的,轉瞬即逝,你們一定會更加的勤奮,為祖國奉獻自己! 

災區的小朋友們,黨和政府在關心你們,全國、甚至全世界人民都在關心幫助你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