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 

 我聽說了你們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級大地震,是中國開國以來,最厲害的一場地震,是前所未有的一次,比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還要厲害啊!雖然說是之差0.2級,但是損失卻是一倍啊! 

聽爸爸說,7.8級大地震相當於100個原子彈炸下來,而8級是它的一倍,相當於200個原子彈炸下來!我問爸爸:“一個原子彈有什麼威力?”爸爸說:“一個原子彈就可以把一個小島炸平了!”哇塞!那麼200個……不忍心再想下去了! 

 我看到電視上的災區情景和情況,真令人觸目驚心!在教學樓的柱子上,地震之手在那上面用尖尖的指甲劃上一條深而長的疤痕,使柱子慘無“柱”樣!再看看教學樓的廢墟,簡直讓人不忍心看到此時此刻此地此景!每塊石頭和磚頭都爭先恐後地疊着,像在玩“蓋棉被”這個遊戲,但是遊戲規則卻不同:誰疊的高誰就贏!雖然石頭、磚頭無情,但是人間有愛! 

 對此,我們心連心,手拉手。我們已經在盡全力了,可以是說,我們是全力以赴地幫助你們,你們也看到了節目“愛的奉獻”,人們都說:“金錢有價,友誼無價!”對啊,就是這樣,友誼就是無價之寶,想買也買不來!我們看到你們為了看“愛的奉獻”,用魚竿釣着天線,看着一台舊的快要爆炸一般的電視機,不時還有“沙沙”的聲音發出,信號雖然不好,但是你們還是看着,還是感動,還是流淚。這可以說明,你們是關心國家大事的。 

 你要堅強,你要堅強!不要害怕,子弟兵來救你啦!不要放棄,只要一絲希望,我們就會付出百倍努力!溫家寶國務院總理說的沒錯。在第194小時,子弟兵挖掘出一名94歲的老人!在第196小時,救出了44歲的礦工!頑強的生命力戰勝了無水無食無動彈的種種困難!94歲的老人可以,相信吧,你也可以! 

 加油吧!朋友!加油吧!朋友! 

 再見了!親人!再見了!親人…… 

 祝 

早日勝利 

  你的朋友:××× 

  2008年×月××日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