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日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幾天前,各大媒體就做了預告:我國大部分地區將於7月22日出現日食,少數地區 

  將出現日全食。聽到這個消息,我興奮不已,日全食出現乃百年罕見,這次從初虧到復原近30多分鐘,怎能不令人興奮呢! 

  早上8點,我就來到原定的觀測地點,這附近已是人山人海,都興奮地談着這次的 

  奇觀。可“天公不作美”,太陽躲在雲層里遲遲不出來,這讓大家的心懸了起來時間 

  一點點接近原預測的時間,可太陽依然被遮擋着。正在人心急時,不知是誰大聲喊了一句:“太陽出來了。”果然,太陽好像體會到了人們的焦急,探出了臉。9點終於到了,日食隨着人們的歡呼聲來臨了。 

  起先只是缺了一小塊,好像一個剛被咬了一口的紅蘋果。接着紅蘋果變成了一把 

  香蕉,掛在天上。慢慢地,天空變得一片黑暗,太陽消失了,大地上變得伸手不見五指,所有人都經歷了幾分鐘白晝更換的奇妙旅程。 

  幾分鐘的黑暗過去了,天空出現了一道光環,在天文學界被稱為鑽石環,它真的很美,只不過它總是一閃而過,那麼短暫。接着出現的是貝利珠,它是嵌在鑽石環上的一顆鑽石,遠遠的望去,真的好美啊!月亮慢慢從太陽旁挪開了,太陽不斷改變形狀,一會兒像一條彎彎的小船,一會兒又變成了一把弓,一會兒又成了一個橢圓的梨子,最後又成了一個大圓盤。 

  短暫的時光過去了,但美麗的日食永遠留在了人們的心裡。浩瀚的宇宙中還有許多奧秘在等我們這代人去探索,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有一日能為我國的天文事業立下汗馬功勞。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