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日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日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7月22早上8點18分,是千年一遇的日全食之日,我早在21日那天買了日全食眼鏡和觀測的票。我已經萬事具備了,只希望老天作美,讓我們好好的觀看。 

  那一天晚上,我興奮的連覺都睡不着。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就起來了,準備觀看千年一遇——日全食。因為今天天氣是多雲,所以我有些失望。我們乘車趕往烏木山。那裡的人像螞蟻一樣,站成一排排一列列,密密麻麻的。那裡的說話聲炸開了鍋,在千里之外都能聽見。 

  8點18分到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注視着天空。天空漸漸暗了下來,我看見屏幕上正播放着其他地區日全食的現象,其他地方已經進入食甚了,而我們這裡卻看不見,大家議論紛紛,臉上都露出了失望的神情。 

過了一會兒,天空完全黑了下來,可惜還是看不見日全食。我想一定是雲層把日全食給遮擋住了。忽然,人群沸騰起來,我抬頭一看,天空中隱隱約約出現一道亮光,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悄悄的露出他的半邊臉,大約持續了10秒鐘,又躲在雲層中間了。 

  回到家裡,我查看了日全食的小資料,為什麼會發生日全食呢?初虧:由於月亮自西向東繞地球運轉,所以日食總是在太陽圓面的西邊緣開始的。當月亮的東邊緣剛接觸到太陽圓面的瞬間(即月面的東邊緣與月面的西邊緣相外切的時刻),稱為初虧。初虧也就是日食過程開始的時刻。食既:從初虧開始,就是偏食階段了。月亮繼續往東運行,太陽圓面被月亮遮掩的部分逐漸增大,陽光的強度與熱度顯著下降。當月面的東邊緣與日面的東邊緣相內切時,稱為食既。此時整個太陽圓面被遮住,因此,食既也算是日全食開始的時刻。食甚:食既以後,月輪繼續東移,當月輪中心和日面中心相距最近時,就達到食甚。生光:對日偏食來說,食甚是太陽被月亮遮去最多的時刻。月亮繼續往東移動,當月面的西邊緣和日面的西邊緣相內切的瞬間,稱為生光,它是日全食結束的時刻。在生光將發生之前,鑽石環、倍利珠的現象又會出現在太陽的西邊緣,但也是很快就會消失。接着在太陽西邊緣又射出一線刺眼的光芒,原來在日全食時可以看到的色球層、日珥、日冕等現象迅即隱沒在陽光之中,星星也消失了,陽光重新普照大地。復圓:生光之後,月面繼續移離日面,太陽被遮蔽的部分逐漸減少,當月面的西邊緣與日面的東邊緣相切的剎那,稱為復圓。這時太陽又呈現出圓盤形狀,整個日全食過程就宣告結束了。 

  這次很遺憾沒有看到日全食的壯觀景象。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看到這一天文奇觀。

您正在瀏覽: 觀日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日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