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燒開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燒開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后,我回到家,口渴得快受不了了,我連忙拿起杯子想喝水,可是一看,熱水瓶里沒水了,怎麼辦呢?我決定自己燒開水。

  說干就干,我拿出水壺,來到水龍頭前,灌滿了水,然後把水壺放在煤氣灶上,點燃煤氣灶,頓時,藍色的火苗噴了出來。這時,只聽見“吱吱“的響聲,奇怪了,哪來的聲音呢?我找來找去查不出原因。我再仔細聽,這聲音是從水壺底發出來的,一滴水正往火苗里滴下去。我想會不會水壺底漏了?我拿起水壺仔細查看,卻沒發現漏洞。我把水壺再放在煤氣灶上,聲音沒了。我想這是什麼原因呢?思索了一會兒,終於想出來了,原來剛才灌水時,壺底沾了水,剛開始燒壺底,就發出“吱吱“聲。

  燒了幾分鐘,我等得不耐煩了,不時掀開壺蓋,看水開了沒有,因為我渴得煙熏火燎實在受不住了。哪知越是掀壺蓋,水越是不肯開。好不容易聽到水響的聲音,我想一定是水開了,正當我關掉煤氣灶時,媽媽回來了。她問我:“水開了嗎?“我說:“開了,我聽聲音都響了。“媽媽說:“不行,響水不開,開水不響。等水的聲音響過後,水才真正開了。“又過了一會兒,水響的聲音果然沒了,只見水壺在冒氣。媽媽說:“現在水才真的開了。“我馬上把水倒到熱水瓶里。

  當我喝着自己第一次燒的開水,感到這水特別解渴,特別舒服。我還從中學到了一些知識呢。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燒開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燒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