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習慣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一生中,可能會養成好習慣,也會養成壞習慣。但一個好習慣能讓人終生受益,一個壞習慣對我們的生活、學習都有許多不便和不快 

  習慣,常聽媽媽說這個詞。習慣到底是什麼呢?是你用筷子吃飯,是你用右手寫字。習慣重要,它可以有利於你一生,而你也有可能就因為它而苦惱不已。同學們,暑假來了,我們是不是應該養成一些有益於我們的習慣呢?俗話說得好: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什麼是“習慣”?字典上說,習慣就是長期重複地做,逐漸養成的不自覺的活動。那好習慣,當然是長期以來重複地做的好的活動,這好習慣是我們平時每天每時每刻播種“好行為”結出的“果實”。 

  回頭看看我已種了十一年“習慣樹”上都長出了那些好果實哪?我想最大的一顆果實應該“不挑食身體棒”,聽媽媽說,我自小吃飯十分爽快,不用大人們前前後後的催食,所以你瞧,我有着一米五五的個頭,結實着哪!第二顆果實應該是“愛運動不懶惰”,我還在幼兒園時爸爸就帶我報名參加了游泳訓練,我特喜歡在水裡翻騰,就連現在一聽到游泳我就會渾身來勁,去年暑假只有三年級的我已經達到了五年級游泳標準。我還特別喜歡打乒乓球,雖然只學了皮毛,訓練時經常累得大汗淋漓,但在乒乓台前瀟洒揮舞球拍的過癮勁對我的吸引力還是難以抵擋的,今年暑假,我會爭取在這一方面有所突破。 

  “習慣”樹上最漂亮的一顆果實我想應該是“創新求知愛動腦”,學習上我總愛有自己的想法,雖然不一定正確,有時還顯得特別幼稚,但我堅信,只要我努力打好基礎,永葆創新思維的好習慣,總會讓這顆漂亮的“習慣果”越長越成熟,越來越香甜的。 

  當然,我的“習慣樹”上還有一些果實長得還不夠健壯,比如還有“粗心大意”的斑點和“貪玩貪嘴”顏色。 

  媽媽常常告誡我:“注意你的思想,它們會變成你的言語;注意你的言語,它們會變成你的行動;注意你的行動,它們會變成你的習慣;注意你的性格,它會決定你的命運。” 

  雖然有好些句子的內涵我還不太明了,但我知道習慣對一個人的一生的成敗一定是起決定作用的,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更應該有良好的習慣相伴成長,這樣,我們的心靈才能更善良,我們的行為更優秀,我們的未來更美好。夥伴們,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從小埋下各種“好習慣”的種子,長大后讓“好習慣”的果實為自己的明天帶來芳香,帶來甘甜!讓“好習慣”伴我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