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讀詩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詩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不知道有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多少篇佳作。天地雖大,萬物雖多,而唯書是知。然則此何得,吾自曰:“勿死讀書,讀死書。”唯有品讀乃獲知之良道,故曰,品讀乃金也。

  ??題記

  一、品唐詩

  吾自認雖唐詩格式過分規範複雜,但絲毫不缺乏感情色彩,又飽含悠揚。浪漫。憂傷。溫婉典雅之息。因而十分愛品讀唐詩。

  每當提到“離別”的字眼,詩中總少不了雨。柳。月。桃花這些東西。如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又如鄭谷的“揚子江有揚柳青,揚花愁東渡江人”。在詩人們看來它們是一種氛圍,刻畫離愁別緒放能顯其至傷。看來,詩人們寄情於景,借物喻情之功已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境界。而唐詩中最突出的特色也是這點,我們應該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給千年後的我們留下了如此寶貴的財富,向他們學習,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二、品宋詞

  此帶繼唐詩之後的一大文學巨作,它或如泣如訴,或氣吞山河,或哀傷幽怨——

  我一直以為宋詞最能體現出作者的性格以及志向。曾經一度地被岳飛的“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所感動。別辛棄疾的“孤郁台下清江水,中間多少行人淚”。所震撼。他們都是一個愛國志士,希望能在戰場上拚命勇猛地殺敵,卻多少次遭到了阻攔,願望無法實現。最後選擇了用文字吶喊,安靜地爆發。他們的吶喊聲至今依然清晰地徘徊在我們耳邊。我不敢懇求大家跟他們一樣,但至少的,一份責任心和一個遠大的志向又怎能缺少呢?我們每個人都應把“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烙進心裡,並時時刻刻敲醒警鐘,提醒自己。

  三、品元曲

  繁文如三千東流水,我唯用品讀來了解!我們能受啟於品讀,能感動於品讀,更能充實於品讀。此豈不如金乎!

您正在瀏覽: 品讀詩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詩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