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日,我們全班同學在教室里觀看電視專題片《開學第一課》。電視里刻畫了一個個生動形象的人物。有得過全國鋼琴大賽第一名的盲人孩子;有得過歌唱比賽第二名的小女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盲人孩子。

  盲人孩子從小就有一個夢想——當一個鋼琴家。所以,他從六歲起,就開始練琴,他只用短短的三年時間就獲得了全國鋼琴大賽第一名的優異成績。我想:一個盲人孩子,只能用手來感知,而我們正常人卻不能取得比他更好的成績,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堅強的意志。

  盲人孩子不僅在鋼琴上取得好成績,還很尊敬父母。

  盲人孩子每天放學回家后,就和媽媽出去散步,把疲勞拋到九霄雲外;在媽媽不舒服的時候為媽媽捶捶背;和媽媽談心,把媽媽當成好朋友,把自己的心裡話告訴媽媽。我看到這裡,已是淚如雨下,無法控制自己此時的心情。只聽同學們議論着:“這孩子真有孝心,我們如果再不好好學習,不好好孝敬父母,那豈不是給我們明眼人丟臉嗎?”我聽了以後,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學習盲人孩子的堅強意志;一定學習盲人孩子努力學習的精神;一定學習盲人孩子尊敬父母的高尚品德。

  同學們,在新的學年裡,要努力學習,為祖國的明天添磚加瓦吧!

  廣西博白縣博白鎮第一小學六(8)班六年級:鄧一立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