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文化走進校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文化走進校園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文明古國,而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文化更是源遠流長。廉潔更是其中最令我們中國人引以為傲的一項,廉潔的官員也很多。古有海瑞,包拯,鄭板橋;今有朱?基,楊善洲,孔繁森。自古以來就不缺清廉之人,廉潔就是清正廉明,不接受賄賂,不讓自己清白的人品受玷污。我們是小學生,可能大家會十分迷茫,廉潔和我們小學生有什麼聯繫呢?這兩者之間根本八杆子打不着邊啊!可我要告訴你,這種美德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講也有莫大的關係呢。

  有一次,我在學校里走着,突然,我在地上看到一張模糊的紙張,我細細一看,誒呀,竟然是一張20大鈔,嘿嘿,那張20大鈔還是嶄新的,我心中好像在流口水,垂涎不已,我心想:反正沒人看到,我把他私吞了吧!正當我要把手伸向那張紙鈔的時候,我突然猶豫了。我想起老師經常告訴我們的一句話:“拾金不昧,是小學生應該做到的,私吞是可恥的。”我又不禁放下了雙手,的確,撿到錢要物歸原主,不能佔為己有,佔為己有是自私的行為,我們小學生絕對不能有這種自私的想法,這樣是昧了良心,可人的貪慾總是會化為真實的行動,我這個人也很難克制住啊!天降20,真是讓我左右徘徊,心中十分矛盾,說到這裡,我很羞愧,因為我沒抑制住自己的貪慾,最終還是拿了,回家之後,我心中十分內疚,一直捶着自己的胸,責罵自己,媽媽知道了這件事,也批評了我,說:“拾金不昧,拾金不昧,你怎麼拿了錢還不物歸原主呢,你的行為真是讓我痛心!”我的臉一下子漲得通紅了,直到現在,這件事還深深地觸動着我,讓我更堅定:人一定要廉潔,不能因為眼前小小的利益而昧了良心。

  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更應該傳承廉潔這種“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質,我們的廉潔不需要多大的宏圖偉略,不需要有多廣闊的政治理想。那貪贓枉法的官員為何會貪贓,為何會枉法,這就是他們一時被貪慾的魔爪蒙蔽了雙眼,被金錢與權力的誘惑下心靈受到玷污,這種慘痛而無法挽回的教訓來源於他們一種對於清廉為老百姓找想的那種意識十分淡薄,也是一種缺失。而這種缺失來源於小時候沒有深刻了解到什麼是廉潔,沒有從根深蒂固打下這種美德的基礎。所以,我們更應該從小種下廉潔的種子,讓它慢慢成長,最後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如果我們心存一顆廉潔之心,那亂倒飯菜的現象我們也不會無動於衷;如果我們懷有一顆廉潔之心,也不會對如何拉攏同學競選班幹部而耿耿於懷;如果我們擁有一顆廉潔之心,就不會對玩具服裝起攀比之欲。

  我們會做到不貪小便宜,不比吃穿,不攀比,不作違背學生原則的事。做了錯事,敢於承擔,不撒謊,做到“四要素”:勤,儉,廉,潔。勤,勤奮學習做事敢作敢當;儉,愛惜糧食,注意節約水電;廉,不為了自己小小的利益而違背朋友對自己的承諾,節,不貪慕虛榮,不攀比。這才是小學生廉潔的真正意義。

  讓廉潔文化走進校園,讓廉潔精神不再是茫茫的幻想,飄渺而遙遠,用自己的自律和行動證明一切,讓廉潔的花朵展示他的絢麗多姿吧!

  六年級:宋勇

您正在瀏覽: 廉潔文化走進校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文化走進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