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粹”京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粹”京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國粹”京劇 標籤:京劇作文 國粹作文

京劇,是我國主要劇種之一,是中國最大的戲曲劇種,是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的“國粹”! 

  以前我並不知道京劇的來歷,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京劇是由清代時的徽調、漢調傳入北京以後,演變而成的。京劇的腔調以西皮、二黃為主,用打擊、管弦樂為伴奏。 

  在電視上,我們經常會看到有京劇表演,那些演員在台上一會兒說,一會兒唱,有時還興味盎然的表演一番。初看京劇的人可看不慣,他們會覺得京劇很無聊。可老一輩的人就不同,就像我爺爺,專愛看一些戲劇頻道,聽到那“怪裡怪氣”的聲音就樂,百看不厭。 

  我剛進屋,就聽到了淳厚濃郁的京劇聲——原來是爺爺正熱火朝天地看京劇。看爺爺津津有味地看着,樣子好愜意!我也不慌不忙地湊上去觀看。嘿!看那演員有滋有味地演唱,有聲有色地步法,看京劇還真是一種享受!緊接着,出來了一個黑臉大漢,長長的鬍鬚一直長到腰間,黝黑的臉上流露出正直、剛烈的情感。只見他哼了一聲:“大膽刁民,往哪裡跑!”話一說完,他就把他給抓住了,用惡狠狠地眼神看着他,我真感覺到有點好笑。一會兒,又出來了一個賊頭賊腦的白臉的小人,一年就知道他心懷不軌,臉上露出陰險、奸詐的神情。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偷偷到別人房間里拿了一樣東西藏在口袋裡,然後悄悄溜走了。突然,來了一個青衣花旦,原來她是這屋的主人,她驚訝的發現亂糟糟的,立刻就報了官…… 

  京劇就是這樣,一代一代地師傳身授下去。為未來京劇的發展而做出努力!

您正在瀏覽: “國粹”京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粹”京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