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兵張嘎》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兵張嘎》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部電影主要記敘了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人侵略村子,殺死了許多無辜的村民。張嘎的奶奶重傷,不久去世,張嘎萬分難過,在他失去了這唯一的親人後,他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參加八路。他要到隊伍上去打鬼子,為他的鄉親們和奶奶報仇雪恨。

  小兵張嘎這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膽量和寧願不要性命也要救革命的精神令我難忘。最令我佩服的是他那股嘎勁兒,那是一種堅韌不拔的精神。是遇到困難決不放棄的精神。他勇敢機靈,但只有十三歲就力爭在戰場,為祖國,為全村人,更為了奶奶,他堅毅的選擇了這條革命路。

  想到他為了得到一把手槍而絞盡腦汁的想辦法時,也為他的執着所感到敬畏了。他雖然年紀小,但他的精神不得不讓人為之感嘆文人們用堅定有力的語言來豐滿我們祖國的靈魂,表達出對祖國的熱愛與希望。小嘎子沒有滿腹的經綸,但他有滿腔的熱血,他用自己卑微的生命來換得一個名族的尊嚴。他永遠本着一股不怕犧牲,只為把小日本趕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國土的心態,一直的戰鬥下去。張嘎跟我們一樣,才只有十三歲,一個五彩的年齡。但他卻自此踏上了革命的道路,肩負起保衛祖國的使命。我們如今的的生活是那些革命先烈們用生命與信念鋪織出來的,這一點我們必須牢牢的記住。

  最讓我們揚眉吐氣得是,張嘎他們與鬼子、漢奸之間的一次次鬥爭和戰鬥。他們勇敢機智,在鬼子佔領的地區,保護老百姓,打擊和消滅敵人。讓日本鬼子陷入了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最後,八路軍大勝,張嘎受人誇獎。大家高歌唱起了我們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電影精彩、催人奮進,主人公張嘎不僅勇敢,還總幫八路軍攻打敵人。我們是21世紀生長在和平年代的孩子,我們是少先隊員,少先隊員的職責是:努力學習,準備成長,長大後為祖國做出貢獻!這是我們都能做到的,我們就要先這個方向前進,不要辜負前一代對我們的囑咐和希望。我們是祖國的明天,明天就需要我們用實際行動來創造。不過,光需知識和本事是足足不夠的,還需要勇氣,需要鍛煉,因為“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

  浙江慶元松源鎮第一小學六年級:姚妮君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