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州餛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州餛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吃過甌菜,它那獨特的風味準會給你留下難忘的記憶。可是你嘗過溫州的餛飩嗎?它既不是山珍海味,也不是美味佳肴,它只是普普通通的一道點心而已。這麼個不起眼的東西,也許不會引起你的興趣,但是我要告訴你溫州餛飩的名氣還不小呢。

  人說餛飩有什麼稀奇的,哪兒沒有呢?是啊,餛飩大江南北處處都有,而且都是當地着名的風味小吃,可在我看來,走遍天下哪裡也比不上溫州的餛飩。因為溫州的餛飩做的最為精緻,配料最為講究,色彩最為鮮艷,在嘗過外地餛飩的溫州人交談,他們都曾留下這樣的印象:北京的餛飩形同餃子,皮厚餡少,上海的餛飩含鹼過多,味同嚼蠟,寧波的餛飩沒有嚼頭,不知滋味,香港的餛飩又稱雲吞,雖然餡多,怎麼也吃不出餛飩的味道來,因此,其他地方的餛飩比不上溫州的色香味俱佳。

  溫州的餛飩以長人餛飩最為著名,1930年前後,樂清人陳立標在市區鐵井欄口經營餛飩店,注重質量,餛飩皮薄,餡心新鮮,用料講究,有紫菜、蛋絲、肉鬆,酒浸蝦米等。煮餛飩,湯清,形似花朵,美味爽口,因他個子很高,人稱長人餛飩。長人餛飩的包法也十分簡單,但味道不一般,皮薄,薄的晶瑩剔透,又隱約可見一點兒肉紅,你如果咬一口那長人餛飩,汁水從裡面流出,一股飄飄欲仙的感覺油然而生。

  聽了我的介紹,你肯定垂涎三尺了吧!

  溫州市南浦小學六年級:曾逸文

您正在瀏覽: 溫州餛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州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