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回顧歷史,我們的祖先用智慧和壯志來編織着中國一個又一個夢想,創造了光輝燦爛的中華文明,給後人最珍貴的文化瑰寶。“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那是一代梟雄曹操的夢;“長風波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那是一代詩仙李白的夢;“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那是一代愛國詩人屈原的夢;“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那是詩人陶潛最純樸的夢……只有一份理想、一個目標,不斷向前探索正是這種對夢的信念,才能夠成就了一個又一個的盛世王朝,一段又一段的光輝。

  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在這片古老而又文明的國度里,有太多為夢想而拼搏的中華兒女。他們把自己的夢想同中國的夢緊緊相連着。新中國成立,改革開放,中國夢有着寒冬臘梅的傲氣,有着雪藏松柏的不屈,有着峭壁野草的頑強,有湖水的恬靜淡泊。中國夢改變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魯迅棄醫從文喚醒一代沉睡的人民,一代領袖毛主席用他的激昂鬥志,成立了新中國。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鄧小平爺爺改革開放把我們帶到另一新世紀元,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偉人的中國夢,譜寫了新時代的讚歌。多年後,依然鼓舞人心,長久不息。

  我也有一個夢想,他一直深深紮根於我心中,就是為中國旅遊業作貢獻。投身於導遊行列,用所學所想所知為世界人民介紹中國古老文明,讓中國歷史文化傳傳播四海。雖然我的力量很渺小,但每個人的夢想和中國夢緊緊相連的時候,那是不可估量的;雖然我們的羽翼仍未豐滿,但我們有一顆會飛躍的心。夢想征程,我們一直在路上。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自古以來就是四大文明古國中最耀眼的明珠。中國巍然屹立在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岸,華夏兒女遍布全世界。宣揚中國,讓中國話盛行於全世界。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揣懷着中國夢,成為一種精神,一種信念。世界上多少人慕名而來,多少人來到中國紮根生活,多少人學習着中國的傳統文化。

  歷史的年輪依舊在記載,中華民族輝煌也繼續,中國夢,讓世界心動。

  六年級:潘雯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