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酒泉激越雄壯的國歌奏響時,每回廣德鮮紅的國旗冉冉上升時,我們總會抑制不住流下激動的淚水。因為我們可愛的中國,一個世紀的災難,百年的征程,譜寫了華夏民族的頑強不屈,可歌可泣。

  早在千年前,“嫦娥奔月”、“鯤鵬展翅”的飛天夢想,就在我華夏兒女心中紮下了根。1964年7月19日,隨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中國第一枚內載小白鼠的生物火箭在安徽廣德成功發射。還記得倒計時的最後3秒,牽動着億萬人的心。火箭騰空后,無數國人與華僑同胞用淚水交織為一句話:“中國,中國,我親愛的母親!”誰能理解,中華千年的飛天夢呀,就在眼前。這是成千上萬人員日夜奮戰,嘔心瀝血的成果。他們有人豁出生命苦戰攻關,但沒人後悔,因為這是一代人的夢,所有中國人的夢。

  經過不懈努力,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終於在2003年10月15日成功發射。在煙雲中,我清晰看到了萬里長城,涌動的黃河,奔騰的長江。這一天,千年古夢,不再是想象,不再是等待!這一刻讓我國也成為了第三個獨立掌握航天技術的國家,這無疑是對我國多年的努力的最好的肯定,我的驕傲之情,再次由心底升起。

  千年的夢想圓了,但勇敢無畏的華夏兒女永遠不會停下探索的腳步。明天我們還要探索更深更遠的宇宙,這些夢想由誰接力?我們義無反顧起閃亮回答:“中國明天的富強——我來建設,明天國家的天地——我來支撐,明天更艷的五星紅旗——我用鮮血染紅。”在浩瀚無際的宇宙中,那最亮的一顆星星,將來由我們乘火箭將它摘下,宇宙中有太多未知的奧秘,將來由我們探索,太陽系中有神奇的黑洞,將由我們去摸索。無論歲月如何,祖國在我心中永不改變!

  有了美好的希望,我們伸出雙手,握緊拳頭。讓我們就從現在開始努力,永不放棄,因為這是一個名叫中國的夢,是一個只屬於我們炎黃子孫的夢。

  六年級:皇室千奈飄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