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題記

  一個人有夢,一個國家有夢;我有夢,但我捉摸不透她的輪廓,中國有夢,這個夢的名字便是“中國夢”。中國夢,正如周恩來所說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自己的理想,對將來中國富強的一種期盼。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悠久,博大精深。歷史上,英雄大多是青年,非少年也。我不知是否自身年少,便開始思考夢之間的距離。但等天上明月化成紅日,才醒悟,追上夢飛一般的腳步:“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醒后,才懵懂中國的輝煌是中國夢的詮釋,中國的恥辱史中國夢的鞭策,中國的詩詞歌賦便是中國夢的天籟之音,中國人的堅貞不屈、臨危不懼與堅持不懈的追求夢想便是中國夢的靈魂。

  中國的過去,是不堪回首的,《馬關條約》、《南京條約》、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未等一切安好,風平冷靜,腥風血雨卻再度捲起。可悲啊,恥辱終是事實,歷史無法抹去:可氣啊,日本人當南京大屠殺和《馬關條約》當成是日本的光榮,卻明知這是中國人心坎上永遠無法止住的傷痛;可喜的是,接二連三的起義爆發,隨後是新中國的誕生。卻不想,“振興中華”的口號脫口而出,復興之路卻如此艱難。一次戰敗,戰士們開始了風餐露宿的二萬五千里長征:抗美援朝爆發,為了不讓美國得逞,無數先烈獻出了生命;好不容易解放了,一心想造衛星,卻無從下手。復興一路難關盡闖,不是疲倦,也不是麻木,而是心中有一個信念:圓了夢,圓了中國夢!所以,在二萬五千里長征時,戰士們發出了“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的氣勢感慨;在抗美援朝間,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堆起了一條成功路;天文數字讓人頭暈眼花,但在汗水后中國衛星終於成功發射,《中國紅》的曲調在太空中響起,無數中國人熱淚盈眶,自豪的心情猶然而生。

  可惜,中國過去的不振已經讓中國人背負了太多的負擔,這條東方巨龍還在酣睡,連他自己都不知何時才能蘇醒騰飛,龍的傳人便想法設法讓巨龍蘇醒,一飛衝天。漸漸的,漸漸的,我的夢在這樣一個信念下產生了,為了保護我的親人,保衛我的中國,我看清了夢的闡釋,夢的輪廓逐漸清晰:為了讓我的家鄉不受侵犯,為了保衛我的祖國,我要成為一名女將軍。馳騁在戰場上,奮勇殺敵,保衛家園。與戰士們同進退,共患難。但巾幗並不是輕易就可以成為,要身心健康才行。所以,每到節假日我早上便去鍛煉,並保持着笑容,擁有好心情。每一次我站在四號橋上,就感覺自己彷彿不是當年那個傻乎乎的小女孩了,我已經長大了,該是我去報答國家了。心中是這樣想。在俯視平靜而又望不穿的河水時,似乎覺得自己手中緊握着武器,挺直腰站在巍峨峻拔的泰山頂上,利刃似的寒風迎面吹來,但卻不覺得痛,雙眸里燃燒着青春的火焰,心中在歡呼雀躍,又略帶一絲疑惑與驚恐,我的夢,到此為止了嗎?輕輕閉上眼睛;“不,還沒有結束吧。”為什麼呢?為了讓中國更富強的中國夢,每個人都在行動,恥辱已散,現在要面對的,是新的未來。近一百年的復興之路,終於走完。那我的中國夢為什麼還沒實現呢?現在的釣魚島之爭與令人人心惶惶的社會出現在眼前。要等中國夢圓,必待少年富強之日。夢,一直很近,但你卻看不透她;我以為她很遠,可她就飄浮在眼前。

  莫笑我年少輕狂,正因為年少,正因為青春,我們才敢有夢,敢追逐夢。我用跬步積成的中國行,圓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初一:劉思媛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