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第一個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個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在收拾東西的時候發現了幾張我一年級寫的作業,看着那幾個“優”字。我想起了我的第一個老師——王老師。

  當我跟着奶奶第一次邁進學校大門時,覺得一切都那麼生疏。奶奶指着一位老師說:“這就是你的班主任王老師。”我向老師敬了個禮叫聲:“王老師好!”我仔細地看着王老師,她的個兒不算高,頭髮花白,五十歲左右,眼睛不大。卻挺有精神地微笑着看着我。我覺得王老師和藹可親,一開始就給我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象。

  一個星期後,我們開始學習拼音。我看着黑板上寫着一個聲母,不知道是什麼。等着王老師教我們讀認。王老師用教鞭指着黑板上的“b”,你們看她像不像“6”呀!她笑咪咪地說:“我們叫它廣播的b”。王老師念的時候眼睛一會兒睜大,一會兒又眯起來。那聲音一高一低比說歌謠還好聽呢。同學們一會兒就學會了。

  後來我們學漢字時,王老師又編順口溜,像“一點一橫兩眼一瞪是六呀”,“兩小人坐呀”。真有意思。有時候下課鈴聲響了,我都沒聽見,覺得時間真短,一會就下課了。

  有一次語文課上,老師布置好作業。我寫着寫着,和前邊的同學隨便說話,一抬頭,王老師正看着我呢。她那慈祥的目光含着批評的神情。下課後,王老師把我叫到一邊溫和地說:“你今天上課是不是隨便說話來着?”我小聲說:“是”。王老師拍拍我的肩膀說:“你不是想升到二年級嗎?那麼上課怎麼能隨便說話呢?學不好的!”。從那以後,我上課不再隨便和別人說話了。

  幾年來在思想上和學習上在王老師的耐心教育下,我都進步了。我忘不了我的第一位老師——王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個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個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