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第一個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個老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我在家收識東西時,發現了幾張我一年級時寫的作業,看着那幾個優字,我想起了我們的第一個老師,張芝蘭老師。 

  當我跟着媽媽第一次邁進學校大門時,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生疏,媽媽指着一位教師說,這是你的班主任張老師,我向張老師敬了一個禮叫聲張老師好。我仔細地看着張老師,她的個不算高,頭髮花白,眼睛不大,卻挺有精神地微笑地看着我。我覺得張老師和藹可親,一開始就給我留下了一個深刻的印象。 

  一個星期後,我們開始學拼音字母了,我看着黑板上畫的圈圈杠杠,不知道是什麼,等着張老師叫我們認讀。老師用教鞭指着黑板上的圈圈杠杠,告訴我們這些怎麼讀,像什麼,於是,我們很快地就記下來了,張老師講的時候眼睛一會兒睜大了,一會兒又眯起來,那聲音一高一低,比說歌謠還好聽呢。 

  後來學單字時,張老師又編了順口溜,像一點一橫兩眼一瞪是六啊,兩個小人坐在土堆上就是坐啊,真有意思。有時候下課的鈴聲響了,我都不知道,覺得時間短,一會兒就下課了。 

  有一天自習課,張老師布置好作業,就戴上老花鏡批改作業,我寫着寫着,和前邊同學隨便講幾句話,一抬頭,張老師正看着我,那慈祥的眼光里含着批評的神色,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下課後,老師把我叫道一邊溫和地說,你上課是不是說話來着,我小聲說是,老師拍拍我的肩膀說,承認了就好,以後就要改,你不是要參加少先隊嗎,那麼上課怎麼能順便說話呢,我低下頭,難過地留下了眼淚。張老師掏出手絹,一邊給我擦淚一邊說你要記住,不遵守紀律的孩子,是不能成為少先隊員的,以後要遵守課堂紀律啊。從此以後,上課鈴一響,我就不順便說話了。在張老師的教育下,我很快就加入了少先隊,在思想和學習上也一年一年有了進步。 

  四年過去了,我升入了五年級。張老師又去做小弟弟,小妹妹的啟蒙老師了。她用心血把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教育成能看書,能讀報,初步能懂得道理的學生。她就向那辛勤的園丁,給一顆顆嫩綠的小苗苗整枝,剪葉,澆水,施肥,使我們成為茁壯的小樹苗。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個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個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