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清華“饅頭神”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清華“饅頭神”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清華“饅頭神”有感 標籤:清華作文 游清華作文 饅頭作文 饅頭訴苦作文

  清華大學第15食堂曾有一位廚師,以630分的英語托福成績震驚海內外,被譽為“清華饅頭神”。

  這是一個很勵志的故事,同時這也是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叫張立勇的“平凡”的人。

  他非常勤奮好學,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將別人喝茶聊天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英語上,就跟魯迅所說的一樣,“哪裡有天才,我就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在工作上”,是啊,當張立勇一考成名后,人們大多在關注他現在的輝煌,可誰又曾想他付出了什麼,又有怎樣的辛酸呢?背後故事總是那麼感人肺腑,這背後故事中的主人公還有張立勇的父親……

  張立勇的父親很自責,他覺得是自己不爭氣,沒有能力給兒子一個好的環境,還讓兒子為這個家操心,輟學、打工、受人白眼、抬不起頭……這位父親認為都是自己的錯,而張立勇卻完全不這麼想,她只記得那個抱着發燒的自己無助痛哭的、那個為自己賺學費差點被馬蜂蟄丟性命的、那個到處磕頭借錢一次次將學費交到自己手中的正是眼前這個一直在自責的父親。

  然而,為什麼有些人只注重金錢、名利和短暫的輝煌,為什麼不像張立勇這樣,不為金錢、名利,執着自己的夢想和珍惜親人、親情。記者現在發現了,因為張立勇這塊金子發光了,在報紙、雜誌上,他被寫得天花亂墜,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了。但是當張立勇在努力奮鬥的時候,這些人又在哪,現在說得冠冕堂皇的人,之前是否冷眼相對呢?

  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讓人刮目相看,才能證明自己,自己所做的都是要讓家人幸福,要讓別人認可自己的實力。

  六年級:淡月天狼痕

您正在瀏覽: 讀清華“饅頭神”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清華“饅頭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