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乘着破曉的你——“饅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着破曉的你——“饅頭”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乘着破曉的你——“饅頭” 標籤:乘着夢想的翅膀作文 饅頭作文 饅頭訴苦作文 洗饅頭作文

天漸漸破曉,黎明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輕紗,突出燦爛的晨光…… 

  “啾啾”一聲劃破早晨難得的清凈,起身拉開窗帘一看,饅頭又來了。饅頭是一隻甚是可愛的鳥兒,灰白色的毛,灰色的小嘴,肥肥的,整個身子就似一個蓬鬆的球兒。認識它是個極偶然的早晨…… 

  我被簡短的歡叫聲吵醒,拉開窗帘,望向學校門口的那一排綠樹,每每,我就是被那樹上在早晨暫且停留並留下歌喉的鳥兒們吵醒的;每每。我就是享受那樹上那些鳥兒的歌喉,動聽亦悅耳。 

  我望着外邊看了好一會兒,才發現那停在我家陽台上的鳥。我看見了吵醒我的它,怒氣一下子就爆發,走向陽台把它拾起。捧在手中,它倒是裝睡,處變不驚,挪了挪身子。看到它可愛又可笑的樣子,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白色的蓬鬆的細毛讓我想到饅頭,用左手托着它細小的小身子,用右手輕輕地撫摸它的細毛,它還蹭了蹭。我捧着“饅頭”到了廚房,餵了它些許水。剛剛還裝睡的它馬上打足精神,??甑睾攘似鵠礎 

  喝足了。它便想逃脫。用力地抖落着身體,我把它放到了陽台上。它便是撲騰這翅膀,飛到窗外的枝頭上,啾啾的聲音又再次傳了過來,我望向窗外,以為“饅頭”不來了,以為“饅頭”只是個過客。心中的失望此起彼伏的傳入心中,在心中迴響起陣陣回聲…… 

  有天,雨下得那麼大,淅淅瀝瀝地洗刷着大地,眉頭不覺皺在了一塊,“饅頭會不會淋到雨啊,有沒有躲到沒雨的地方呢。”自己一直反覆地問着自己這幾個問題。 

  隔天一大早,昨夜的雨彷彿洗凈了這世界,陽台上的盆栽葉子上還有幾顆晶瑩剔透的露珠,滴滴欲墜。還沒來得及起床。就聽見“啾啾”的叫聲,還天真的想那是自己的幻覺。便不再去理會它,想再次沉浸在睡夢中,那聲音卻在耳邊環繞,驚覺奇怪,連忙起身,匆匆忙忙的拉開窗帘向陽台望去,模模糊糊中有個灰白色小小的身影,“呀!‘饅頭’,你怎麼來了!”我叫了出來,又跌跌撞撞的跑向陽台,“饅頭”變得更肥了,我捧起了它,用臉頰蹭它的毛,它也不動,安靜地躺在我的手裡。 

  過後的那幾天,乘着破曉,“饅頭”總是破開嗓子地提醒我要起床,雖然是有百般的不情願,但只要想到是“饅頭”,便又精神抖擻的起來。但我從沒有把“饅頭”留在家裡,我知道,它是屬於大自然的,大自然是它的家,而我們可以當它們最好的朋友。

  乘着破曉,饅頭天天都來。 



  又是下雨天,雨水打在葉子上,“饅頭”站在陽台上,放開嗓子。“啾啾”的角色和叫聲…… 

  那是雨聲混着優美的鳥叫聲,融為一體,過濾了大地,清新了靈魂……

您正在瀏覽: 乘着破曉的你——“饅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着破曉的你——“饅頭” 暫無評論